当前位置:

返乡创业 劳动致富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林志明 2020-07-23 15:02:07

农村天地广阔大有作为,返乡入乡创业正当时。

随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的稳步推进,我区出台了相关创业优惠政策,不断优化创业环境,吸引了一批怀揣着梦想,带着技术、资金、项目等返乡创业,带领家乡致富的能人,安和街道新田岭村的谢建成、石盖塘街道新屋村的王飞波……

在各个合作社、基地、果园里,一只鸡、一头鹿、一个瓜、一个果、一朵菇延伸出无限的发展潜力,不仅仅实现致富的梦想,更承载村民的希望,他们成为脱贫攻坚的“主力军”。

7月2日,安和街道新田岭村,养鸡能手谢建成在给鸡喂食。2017年,谢建成返乡创业,成立了湖南和生然生态农业科技公司,与125户村民实现利益联结,每户年均保底收入4000余元。(邱佳乐 摄)


7月14日,石盖塘街道新屋村,王飞波给梅花鹿喂食。2016年,新屋村村民王飞波到邵阳新宁黄金镇考察并学习养殖梅花鹿的技术,2017年学成归来的他带头在该村成立了水都坪梅花鹿养殖合作社。目前,该合作社带动了47户贫困户入股分红。 (周峰 摄)


7月14日,石盖塘街道小溪村,田东辉给菌棒消毒杀菌。田东辉2011年返乡担任小溪村村干部,2017年创办了农旺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聘请员工30人,其中贫困户15人,贫困户平均月收入达1800元。(周峰 摄)


7月9日,保和瑶族乡同心瑶族村,李先宏展示基地丰收的大西瓜。李先宏2006年返乡做养殖业,近年来李先宏流转了149亩土地,创办了蔚宏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西瓜、辣椒、生姜等,解决了72户贫困户就业问题。(罗玉霞  摄)


7月14日,石盖塘街道小溪村,段发朵给藏香猪喂食。4年前段发朵返乡创办了白石仙农民专业养殖合作社。目前,该合作社聘请贫困户4人,每人平均月收入达3000元,带动27户贫困户入股分红。(周峰 摄)


7月14日,保和瑶族乡月峰村,谢开斌(中)与贫困户打包西瓜送往市区销售。谢开斌之前在外自主创业,2011年他返乡转战农业,2013年创办了湖南过山瑶农业有限公司,带动周边160名群众就业。2018年,谢开斌继续流转200亩土地,打造了一个生态果蔬创业园,与28户贫困户签订用工、技术培训的合作协议。(周峰 摄)


7月2日,安和街道新田岭村,谢六雄打理八月瓜藤。2017年,谢六雄返乡成立了郴州航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流转了130亩土地,种植八月瓜、黄桃、鹰嘴桃等。目前,带动16个贫困户就业,每月收入1200元。(邱佳乐 摄)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林志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