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几家宾旅馆被曝光!

来源:融北湖 作者:北湖公安局 编辑:林志明 2022-03-20 20:29:16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从3月19日起,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分局结合《关于宾旅馆、KTV、酒吧、网吧等经营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要求,以从局机关抽调警力支援派出所的方式,对辖区内宾旅馆等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持续开展集中大督导、大检查专项行动。

在督导检查中发现,仍有少数宾旅馆和场所工作人员,无视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要求,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极个别单位对存在问题不加以整改,对这些场所及人员,北湖公安将从严查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案例一

民警在检查时发现,南岭大道麓元酒店对入住旅客不测体量、不登记场所码、不填写疫情防控登记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规定,北湖公安分局决定给予该酒店警告的处罚。

案例二

民警在七里大道城市便捷酒店开展防疫检查时,发现该酒店大厅前台未设置1米间隔线,酒店电梯内没有摆放酒精或消毒洗手液和纸巾,对入住人员未进行健康码、行程码核查登记情况。第二次检查发现,该酒店对存在问题未进行整改,且前台工作人员有未戴口罩、对外来不佩戴口罩人员不提醒等问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规定,北湖公安分局决定给予该酒店罚款200元的处罚。

案例三

在民警多次检查和要求整改的情况下,北湖路鼎华商务酒店依然对入住旅客不测体量,大厅前台不设置1米间隔线,电梯内仍不摆放酒精或消毒洗手液和纸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规定,北湖公安分局决定给予该酒店罚款200元的处罚。

关于宾旅馆、KTV、酒吧、网吧等经营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为了确保宾旅馆、酒吧、网吧等通风条件差、相对密闭、防控难度大的经营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和公安部《依法严厉打击严重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指导意见》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结合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特制定本通告。

一、各宾旅馆、KTV、酒吧、网吧等通风条件差、相对密闭、防控难度大的经营场所要按照区疫情防控的要求,严格落实对进入人员要求戴口罩、测量体温、扫健康码、场所码,检查行程码,并进行身份信息、电话号码、现住址登记等规定动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上述经营场所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公安机关将视违法情形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罚。

二、旅馆业在经营旅馆住宿业务时,应当指定人员查验住宿人员本人身份证件,如实登记住宿人员姓名、身份证件种类和号码以及房间号,并通过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或者其它措施,将住宿登记信息及时传送到公安机关。对违反上述要求的工作人员及旅馆业单位,公安机关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湖南省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进行处罚。

三、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四、实施上述行为涉嫌犯罪的,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妨害公务罪等立案侦查,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公告。

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分局

2022年3月15日

来源:融北湖

作者:北湖公安局

编辑:林志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