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惕网购风险!刚刚北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

来源:融北湖 作者:北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林志明 2022-04-07 23:31:51

近期,国内多省市已经发生多起网购物品表面检测出新冠病毒事件,北京市、常熟市、大连市先后出现了经营韩国进口服装商店店员成为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案例。为全面落实快递、冷链、进口服装行业在经营、运输等环节中的疫情防控措施,特发布如下通告。

一、风险意识再增强。疫情高发期间,尽量谨慎网购和物流运输物品,尤其是不要购买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商品(特别是韩国服装、进口冷链食品和水果等),最大限度地降低接收邮件、快递带来的交叉感染和病毒传入风险。快递、冷链、进口服装行业从业人员务必要加强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全程接种新冠疫苗,保护自身安全。

二、先做防护再收件。在收到邮件、快递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直接接触外包装,用医用酒精或含氯消毒液喷洒或擦拭包裹(含外包装及内物品),保持手卫生。提倡无接触投递,如需当面签收,可自带签字笔,并与快递员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建议居民在接受国际快递后,24小时内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消毒静置再使用。邮件、快递尽量就地拆封,外包装不要带回家中,确需带回的,应用75%酒精或有效氯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擦拭消毒,快递外包装要进行六面消毒,内包装打开一层消毒一层,全方位无死角彻底消毒,在通风处(尽量避免居住区)静置30分钟后方可取出内件物品,内件物品选取酒精、84消毒液、紫外线、臭氧、高温等方法消毒后再使用。

四、拆件之后要洗手。取件拆件过程中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等部位,处理完邮件、快递后及时摘下手套,使用肥皂液或洗手液按照“七步洗手法”认真洗手,也可用手消毒剂或75%酒精消毒双手。包装处置要规范。拆完邮件、快递包装后不要把外包装带回家,应按照生活垃圾处理要求尽快妥善处置。

五、异常情况早报告。收取邮件、快递后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应按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前提下,前往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并及时报告。如若收到不明国际邮件、快递或涉疫国际邮件、快递,接触包裹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属村(社区)、工作单位主动报告,对涉疫货物立即原地封存,并配合做好相关处置工作。

北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7日

来源:融北湖

作者:北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林志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