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广州市北湖籍老乡,这封信请查收!

来源:融北湖 作者:北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林志明 2022-04-10 00:54:23

图片

图片

在广州市的各位北湖籍老乡和朋友:

4月9日,广州市陆续报告阳性病例,基因测序为新传播链且可能已经发生社区传播。为了您和大家的健康与安全,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请您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非必要请不入(返)北湖

目前在广州市的老乡,以及4月9日以来有广州市旅居史的老乡,近期非必要不入(返)北湖。

二、已抵北湖请配合管控

4月9日以来,广州市白云区、越秀区、南沙区、从化区、番禺区入(返)北湖的人员,实行集中隔离14天(自入(返)北湖之日算起),隔离期间费用自理,前7天每天一次核酸检测,第10、14天各一次核酸检测。

三、如有症状请及时就医

在北湖期间,如果您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嗅(味)觉减退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请做到“两不要、一及时”:不要带病上班、上学,不要自行服药处理;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及时前往就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接受核酸检测,并如实告知发病前14天的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个人防护请不要松懈

要做好个人防护,少出行、少聚集,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配合做好体温监测、扫码亮码等防控措施;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坚持勤洗手、多通风,不随地吐痰,注重咳嗽礼仪,排队保持安全距离,积极配合防控措施。

五、新冠疫苗请积极接种

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员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完成全程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以上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动态调整并适时发布。

欢迎市民对4月9日以来从广州市入(返)北湖不报备、不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等行为进行举报,衷心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北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9日

来源:融北湖

作者:北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林志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