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香北湖】开始报名啦!“阅读大蓬车”暑期乡村阅读推广志愿者招募中~

来源:北湖新闻 编辑:方苡菲 2022-07-13 20:21:44

“阅读大蓬车”

暑期乡村阅读推广志愿者

开始招募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振兴乡村阅读,关爱儿童成长”。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人才振兴,人才振兴的核心是教育振兴、文化振兴。“阅读大蓬车”是春苗书屋组织开展的长期性公益项目,该项目通过感召爱心机构及志愿者关注乡村教育,赋能乡村教师、父母及儿童,增进城乡交流,通过建立乡村书屋、爱心捐书和开展孩子喜闻乐见的阅读推广活动,激发乡村孩子的阅读兴趣,积累阅读的经验与方法,享受阅读的快乐,适当改善当前乡村教育中资源匮乏、观念滞后、家庭教育缺失、心理问题突出的现状,把该项目打造成乡村振兴未来人才培养的奠基工程。

图片

为了积极响应《西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力促孩子们利用暑期“闲”时参与阅读推广,助推“书香北湖”建设。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北湖区志愿服务总队、团区委将联合春苗书屋,开展暑期乡村阅读推广活动,现向社会广泛招募志愿者。

【活动主题】

西河乡村振兴未来人才培养的奠基工程

【活动时间】

2022年7月15日至8月30日

【活动地点】

郴州市《西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三年行动方案》 内4个县51个行政村。

【招募人数】

上限30人,每次活动需6名志愿者,根据活动情况进行调配。

【服务内容】

详见《“阅读大蓬车”阅读推广活动须知》,主要岗位有活动组织、阅读引导、图书借还、咨询答疑、摄影摄像、活动小结等服务岗位。

【报名条件】

1.家住在郴州市中心城区,具有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18岁以上的大学生或成人(在校大学生必须经家长在报名表上签名同意);

2.身体健康,适应能力强,具有奉献精神,暑假期间至少参加5次以上的活动;

3.须有应对艰苦环境、能吃苦耐劳、服从安排的心理准备;

4.须有团队精神,易相处,善于与人沟通;

5.爱生活、爱阅读、喜欢与孩子相处,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6.有一定经济基础,可以负担志愿服务过程中的部分费用,活动组织方提供保险、交通、中餐、饮用水、宣传物料、图书、活动用品、应急药品等,其它活动中产生的个人消费自理;

7.有一定的社会工作实践经验、教育教学经验和志愿服务经历的优先考虑。

【报名及培训】

1.了解。认真阅读《春苗书屋“阅读大蓬车”公益项目志愿者工作手册》,初步达成服务意向;

2.报名。网上预报名,识别下面二维码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30日;

3.初选。项目组审核志愿者材料,并电话咨询了解其情况,若初选合格,电话通知参加面试,面试合格者,通知参加培训;

4.培训。志愿者持身份证、学历证(在读学生持学生证)及2张一寸免冠照等材料,按要求参加培训(培训时间另行通知),并填写正式的《报名登记表》,同时提交学历证明、身份证等证明材料的电子扫描件或复印件;

5.签订服务协议。与志愿者正式签署协议,并为志愿者购买保险。

【权益与保障】

1.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北湖区志愿服务总队、郴州市福城志愿者协会为志愿者颁发志愿服务证书或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证明,根据活动考核情况评选部分优秀志愿者,对于表现特别优秀的推荐参加上级优秀志愿者评选。

2.志愿服务期间,活动组织方为志愿者提供以下保障:志愿服务技能培训,保险,中餐、饮用水等基本生活保障,活动所需宣传资料(条幅、工作标识、展架、队旗等),活动设备设施(图书、教学用具、活动用品、文体用品等),简易应急药品及药箱(一般性常见疾病应急药物及防暑药品)。

【联络方式】

微信公众号:春苗书屋(cmsw0735)

公共邮箱:czbooks@163.com

联系电话:黄靖15197509889

图片

长按二维码报名参与活动

来源:北湖新闻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