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人 有你一封信,请尽快查收

来源:郴州市文明办 郴州市创提办 编辑:方苡菲 2022-08-03 17:26:53

同赴文明之约 共塑文明郴州

——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我市获得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文明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当前,全市正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广大市民既是文明的建设者,也是文明的受益者,文明郴州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

“文明卫生”我维护。提高卫生健康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爱护公共卫生,不乱扔乱倒、乱堆乱放,保持室内外清洁;保持市容市貌整洁,不乱丢果皮、纸屑、烟蒂,不随地吐痰,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文明交通”我参与。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礼让行人,不加塞、不逆行、不酒驾;骑摩托车佩戴头盔,行车不看手机,不乱停乱放,不飞线充电;乘车自觉排队,主动为老弱病残孕让座;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

“文明旅游”我助力。自觉遵守旅游文明行为公约,遵守公共秩序,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互相礼让,不随意插队;不卧躺公共座椅,不攀折花木,不乱刻乱涂,做到旅游“美时美刻”、文明“随时随地”。

“文明餐桌”我践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节约粮食,合理消费;按需点餐,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就打包,倡导光盘行动;节约用水用电,减少厨余垃圾;主动使用公勺公筷,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

“文明上网”我行动。遵守网络道德法规,加强自我防护、抵御网络诱惑、防止网络诈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跟风炒作;不传播虚假消息,不浏览不良网站,不发表不文明言论,不沉迷网络游戏,不参与网络赌博。

“文明风尚”我倡导。遵守《郴州市民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郴州市民文明公约》;手要时刻“洗”起来,出门口罩“戴”起来,咳嗽记得“捂”起来,社交距离“隔”起来,环境清洁“扫”起来,垃圾投放“分”起来,文明遛狗“牵”起来,陈规陋习“革”起来,健康生活“益”起来。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生活因文明而精彩。文明城市创建离不开广大群众的参与和支持,只有你文明、我文明、他文明,我们的郴州才会更文明;只有你参与、我参与、齐参与,我们的城市才会更靓丽。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文明助力、为创建添彩,为建设精致精美、人见人爱、宜居宜业,充满温情、充满生机、充满魅力的文明郴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郴州市文明办

郴州市创提办

来源:郴州市文明办 郴州市创提办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