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中心学校:网络连着你我他,安全防范靠大家

来源:北湖区网信办 作者:萧丽香 编辑:林志明 2022-09-08 11:36:20

9月5日至9日,芙蓉中心学校为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构建绿色校园网络文明,提升未成年人保护意识,我校多项举措扎实开展了以“网络连着你我他,安全防范靠大家”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手抄报活动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向广大青少年宣传网络安全常识,引导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培育网络文明素养,倡导全社会共同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我校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各年级开展网络安全手抄报主题活动。

001.jpg

(学生们用心准备的精美手抄报)

加强学生网络素养教育

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立足课堂主阵地,依托于线上课堂,集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绿色上网、安全防护、信息甄别等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我校利用信息科技线上课程,各年级开展以《网络连着你我他,安全防范靠大家》为题的主题班会。课程先以时事导入,然后老师和学生一起学习《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提升全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共筑网络安全保障体系,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002.jpg

(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活动)

创建学习网络安全的氛围环境

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我校通过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彩页;开展网络安全清理清查活动,利用信息技术课,向学生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召开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LED大屏、广播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网络安全活动,营造了网络安全宣传的浓厚氛围,使全体师生共同接受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养师生安全防护、信息甄别等网络素养能力,提升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了教育实效。

003.jpg

(利用LED大屏宣传网络安全)

来源:北湖区网信办

作者:萧丽香

编辑:林志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