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位增加!27日北湖区城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公示(附黄码采样点信息表)

来源:北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方苡菲 2022-11-30 22:22:57

近期,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有效防范疫情扩散,进一步做好我区核酸筛查工作,经北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于11月27日在北湖区开展核酸筛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筛查对象和范围

人民路、北湖、燕泉、涌泉、下湄桥、郴江、骆仙、石盖塘、安和、增福等10个街道城区内居民。郴州市一中北校区、郴州市三中、郴州市五雅高级中学、湘南学院医学部、郴州市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海纳职中、郴州综合职业中专、郴州市工业交通学校、郴州市十五中、郴州市明星学校寄宿在校师生员工。

1.已采取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并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仍按原规定执行。红码人员不能参与本次采样。

2.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参加本次核酸采样。

二、采样时间及检测地址

1.各社区由所在街道统一安排,在指定采样点进行,具体见附件(北湖区城区核酸筛查采样点公示表)。

2.城区部分学校,具体见附件(北湖区城区部分学校师生员工核酸筛查采样点公示表)。

三、注意事项

1.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让居民理解开展核酸筛查对于织密疫情防控网、提升监测敏感性和早期预警能力的重要性,做到应检尽检。

2. 设置采样点的学校师生员工到学校采样点参加核酸筛查。已放假学校师生员工就近在小区、社区采样点参加核酸筛查。

3.全体居民原则上在居住小区、社区对应的采样点采样,减少流动,不要随意串点流动。黄码人员在指定的黄码采样点(采样台)采样。

4.身体健康状况异常者,有发热(体温≥37.3℃)、干咳等症状的人员不纳入本次检测范围,必须及时就医,待症状消失后进行检测。

5. 优化服务,加强网格化管理,街道要分小区、分楼栋、按人数精准安排设置采样点,提前通知到位,确保不漏一人。区直机关干部按照包保责任下沉社区,维护现场秩序,帮助解决居民生活、就医等方面需求,提倡线上下单采购,线下配送至小区取物点。

6.请广大居民携带手机,根据社区、小区通知,分小区、分楼栋、按人数、按时间精准安排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提前打开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码;单独前往采样、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请准备好身份证和记有手机号码的小纸条;采样过程中,请全程科学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并与旁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聚集、不交流;采样结束后,请迅速离开现场,不逗留、不围观。

请广大居民主动、积极配合本轮核酸筛查工作,同时做好居家健康监测,保持居家通风、环境卫生清洁,进行日常消毒,及时关注官方信息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感谢广大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北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7日

123123123123.jpg

微信图片_20221127031257.jpg

黄码.jpg


来源:北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