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卫计执法局:优化民宿卫生管理助力旅发大会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晓东、张琦琦 编辑:方苡菲 2023-08-16 17:16:10

8月以来,北湖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仰天湖大草原景区及周边民宿开展专项卫生监督,进一步规范民宿卫生管理,提升游客的满意度,助力旅发大会。

proxy (1).jpg

此次监督重点内容为民宿是否持有卫生许可证、是否在醒目位置公示监督信息、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用品用具是否清洗消毒等情况。检查过程中,卫生监督员要求民宿切实做到顾客用品用具“一客一换一消毒”,并对消毒液配比和使用进行指导。针对部分民宿存在的问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督促民宿负责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规范卫生管理,落实卫生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管理、依法经营。

proxy.jpg

截至目前,共有107家民宿办理了卫生许可证,215名从业人员办理了健康证。该局共向民宿发放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信息公示牌107块,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07份,切实保障了民宿行业按要求规范卫生操作,为顾客营造了安全卫生的住宿环境。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持续提升执法监督能力,开展民宿卫生监督“回头看”,做好旅游民宿卫生监督管理和服务指导工作,优化旅游民宿卫生健康服务环境,切实维护郴州旅游市场秩序。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晓东、张琦琦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