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卫健:消防安全入人心,助力旅发保平安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段跃华、周频、王琴 编辑:方苡菲 2023-08-05 10:14:11

“在高楼发生火灾时,是向上逃生,还是向下逃生?”“在浓烟中逃生的时候,是应该低姿弯腰,还是匍匐前进?”“汽车自燃了,我们该怎么办?”8月3日,北湖区卫健系统消防安全培训会召开,区卫健局全体干部职工、区直及直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和安全生产专干代表等8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1.jpg

会上,消防安全老师结合相关火灾事故,通过视频和图片的方式,生动地讲解消防安全隐患防范、火灾紧急情况处置、人员密集场所应急疏散常识等内容,提高干部职工的防火自救能力。现场演示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设备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指导医疗机构开展应急疏散演练。通过培训,北湖区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防范及应急处置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安全无小事,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北湖区卫健局将进一步做好全系统消防安全培训与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开展消防器材自查,要求各医疗机构消防安全培训率和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率均达100%,并细化消防预案及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熟悉本单位及密闭公共场所消防安全标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掌握疏散程序、逃生技能,为旅发大会营造良好的医疗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段跃华、周频、王琴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