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北湖】严字当头 细处入手——北湖区纪委监委坚决纠治“四风”顽瘴痼疾

来源:北湖清风 作者:文 | 刘静雨 图 | 党风政风监督室 编辑:方苡菲 2023-03-22 12:27:31

“你单位公务用车是怎么管理的?使用公车有登记有审批吗?你们新配备的领导干部办公室是怎样安排的?”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顽瘴痼疾,近期,北湖区纪委监委派出5个监督检查组,分赴各乡镇街道、区直单位开展深化纠治“四风”问题督查,以“细”见严推进纠“四风”专项行动往深里走、往实里做。

图片

图为鲁塘镇纪委对办公用房面积是否超标开展督查

图片

图为郴江街道纪工委对公务用车使用情况开展督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为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开展纠治“四风”问题督查

北湖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日常监督、案件查处、信访举报情况,梳理出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发放津补贴;旅发大会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索拿卡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职能部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作为督查重点,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精准查找本地区本部门对应的具体问题表现,采取针对性的监督措施,推动靶向纠治“四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为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开展纠治“四风”问题督查

监督检查通过“纪检监察室重点抽查+派驻纪检组、乡镇(街道)纪(工)委全面检查+单位主动自查”的“三查”模式开展,细化分层级分领域监督,形成纠治“四风”全覆盖的监督体系。

图片

在监督执纪过程中,北湖区纪委监委注重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通过向存在问题的单位“一把手”下发《提示函》的形式,要求相关单位“一把手”从问题中找根源、从根源中找对策,切实加大干部职工教育引导,督促完善制度短板,推动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根治。

“发现问题不是目的,如何从源头减少和预防‘四风’问题的发生,才是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的重点。我们将持续推进标本兼治,深化以案促改,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明纪律、讲规矩,严防‘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北湖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北湖清风

作者:文 | 刘静雨 图 | 党风政风监督室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