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光时刻!北湖为何引得央媒聚焦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苡菲 2023-05-18 21:29:51

超强阵容!

5月16日-17日

10多家中央媒体20余名记者

组团来北湖打卡

他们来干嘛呢?

原来他们是

对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

及北湖区特色亮点工作予以重点推介

在这些重量级主流媒体记者眼中

北湖给他们的印象是——

“我之前就挺想来的,也看到中餐厅在这里拍摄,知道有这么一个很美的地方。”

“这么一大片古民居,很有感觉,旧貌换新颜,很贴合唤醒老屋这个主题。”

“小桥流水人家,在这里体现的非常完美,让我体会到了乡愁。”

……

他们到底去了哪?

看到了什么呢?

为什么发出这样的感慨?

一起去看看吧

图片

图片

5月16日-17日,省、市委宣传部组织中央主要媒体驻湘和驻粤机构,来北湖开展集中采访报道。区领导贺冬林、曹行平接受媒体采访。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自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新华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社等10多家中央媒体20余名记者,走进仰天湖大草原景区、北湖不夜天夜间经济集聚区、茅坪村、小埠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聚焦北湖区文旅产业发展、西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农文旅融合发展、“唤醒老屋”行动等工作,多角度、全媒体宣传推介北湖特色亮点,为推动北湖高质量发展和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采访团成员一路走一路拍一路采访,用镜头和笔记录北湖文旅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的经验,所见所闻的点点滴滴成为最鲜活的新闻素材。

仰天湖大草原是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重点项目,也是粤港澳大湾区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随着仰天湖大草原的持续出圈,也带动了周边民宿的发展。

“我了解到仰天湖大草原景区开发者的一个观点,他们定位为特别高端的民宿,反而可以引流到地方的民宿,带动周边民宿的发展。通过景区统一的规划建设,给村民的生活带来了变化,交通更方便了、居住环境变美了,开民宿、跑马场,收益也更高了。——中新社湖南分社海外专版部主任 鲁毅

图片

图片

如何将资源优势转化为资产,是记者们关注的事情。北湖区率先启动“唤醒老屋”行动,利用文旅资源优势,对老屋进行合理修缮和充分利用,吸引了众多外来资本和“新村民”,投资民宿、餐馆、文化产业等业态,激活了乡村活力。

“我特别关心乡村振兴,年轻人回流的情况。村支书也跟我说了一下,现在年轻人逐渐回流,对乡村振兴是一个力量加持,未来他们会开发一些新的游玩项目,也需要年轻人来运营。——央视网深圳云站记者徐樾

“除了自然风景,我想了解更深度、文化的一些东西,包括晚上看到的韩愈叉鱼故事的灯光秀、书店等等,还有在村子里看到‘唤醒’老屋、郴阳花灯小调,我问的问题,包括文化、艺术的传承,都会转化为经济。”——中国经济时报湖南记者站站长程小旭

图片

图文 |胡石林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