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3年5月29日北湖手机报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苡菲 2023-05-29 09:41:52

2023年5月29日星期一

农历四月十一

天气:晴24~32℃

【导读】

★罗成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3年第13次会议

★罗成辉调度北湖公园提质工作

北湖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一期主体正式封顶

★昼夜兼程!北湖区“小埠1423耕读市集”开市在即

【北湖要闻】

★罗成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3年第13次会议

5月26日,北湖区委书记、郴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成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3年第13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北湖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郴州承办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北湖区有关情况汇报。在家的区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及郴州经开区有关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围绕“四大定位”,聚焦“办会兴城”,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不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新北湖建设迈向新台阶。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生态文明、社会治理、文明建设等工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号召全社会积极投身“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精准施策、抓牢抓实,强化涉黑涉恶线索摸排,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湖、法治北湖。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扛牢政治责任,科学谋划、分类实施,着力解决好养老服务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养老服务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北湖养老服务事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五个一律”等工作要求,常态化推进“查隐患、追责任、防事故”专项行动,工作上再聚焦、执法上再加强、服务上再提升,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持续保持昂扬奋进的攻坚姿态,大干快上、实干苦干,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跑步跟进手续办理,积极向上争资立项,持续提升环境质量,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工作重点、加大攻坚力度,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罗器洪)

【擂六仗战鼓·迎旅发大会】

★罗成辉调度北湖公园提质工作

5月27日下午,北湖区委书记罗成辉主持召开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重点观摩项目北湖公园提质项目建设调度会。

罗成辉指出,北湖公园是郴州重要的文化名片,是展现郴州形象的重要窗口。作为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重点观摩项目之一,推进北湖公园提质项目刻不容缓。

罗成辉要求,要加快周边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完善、灯光秀提质改造、相关手续办理,加强审计管理、资产运营、争资立项、商圈建设等工作,把北湖公园片区打造成郴州人气最旺、效益最高、品质最好的区域,让“北湖不夜天”成为郴州夜空中最闪亮的星。

罗成辉强调,要加快工程扫尾,锚定目标任务,加强跟踪调度,确保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提质工作。要推进环境提质,持续做好北湖公园周边风貌、安全管理等工作,营造干净、舒适、有序的环境。要抓紧完善手续,为项目后续推进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抓好项目运营,不断丰富沉浸式业态,提升文创品牌价值。要切实勤俭办事,科学控制项目成本,正确处理好整体与局部,当前与未来的关系,发挥好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要建立常态管理,确保水月洲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设备运行、夜景灯光随时保持最佳状态。要强化责任分工,持之以恒抓落实,不断擦亮“郴州八点半·夜空最闪亮”北湖不夜天文旅品牌。

区级领导欧阳崇志、曹行平、何蔚、唐文广、郑勇军参加会议。(李阳)

【打好“发展六仗”】

★北湖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一期主体正式封顶

5月28日,北湖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一期主体举行封顶仪式。该项目于2023年1月9日正式动工,历时140天主体封顶,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区级领导何蔚、周伏云参加。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7500平方米,一期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卫生应急救援指挥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提升全区公共卫生综合服务能力,填补卫生应急救援指挥、健康促进等空白,增强医疗卫生供给能力,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守护线”。

作为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团队在“提效率”的同时,始终守住“安全”和“品质”两条底线,全力以赴打造成群众满意、人民信赖的标杆项目。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接下来的施工重点转移将至内装,项目将继续开足马力,倒排工期,确保疾控中心大楼今年底实现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唐琳莎)

【旅发进行时】

★昼夜兼程!北湖区“小埠1423耕读市集”开市在即

5月27日21:00时,小埠1423耕读市集售卖亭施工现场依然是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分布在各个点位进行售卖亭地台及主体结构安装施工。

“现在在这里的大部分都是熟练的木工老师傅,因为晚上天气比较凉爽,师傅们能够比较好的作业,我们就通过加晚班的方式来保证工期进度。”小埠1423耕读市集售卖亭项目负责人吴广介绍道。

据了解,小埠1423耕读市集引进专业的策划和执行团队“方实验室”来落地执行,政府配套适度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于今年6月1日正式运行,届时将举行一系列的耕读体验活动,为市集的长期稳定经营谋好局、开好篇。小埠1423耕读市集开市以后,将与小埠远恒佳教育公园项目互为补充,能够满足消费者不同的消费需求。

“小埠1423耕读市集是我们壮大集体经济的一个有力举措,通过市集开市能够带动小埠集体经济的发展,也能助力旅发大会顺利召开。”吴广说。

全面营业后,小埠旅游项目预计年接待量将突破50万人次,带动小埠村30户以上农户直接参与项目运营。整个项目年营业收入将不低于4000万元,并为小埠村集体经济带来200万元以上的收入。(刘雨嫣)

★郴州市农科所于27日开放蓝莓黄桃采摘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保和瑶族小埠古村附近的郴州市农科所果树基地,最早成熟的兔眼蓝莓已经挂满枝头,夏普蓝、戴安娜、M7……蓝莓园里,十余个蓝莓品种竞相与游客见面。

“我们这边的蓝莓采摘可以持续到7月底,蓝莓园的门票定价为30元。去年,人多的时候一天有上千人慕名而来。”据郴州市原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唐慧介绍,蓝莓园于5月27日正式开园,黄桃采摘活动也同步开放。

走进不远处的黄桃园,早熟黄桃品种“黄金蜜一号”已经逐渐成熟,在阳光下色泽诱人。相关负责人介绍,黄桃采摘活动不收门票,采摘期可到9月底。

郴州市农科所拥有果蔬试验基地500多亩,先后引种栽培柑橘、枇杷、桑棋等果树品种300余个。如今,基地更与郴州市原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合作,逐渐发展起集果蔬采摘科普、餐饮于一体的休闲农业。仅水果采摘周期从每年4月持续到10月,除了蓝莓与黄桃,还有桑甚、枇杷、葡萄、柑橘、甜柿等果类品种。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