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禁毒宣传走进党校课堂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奕辰、李琴(通讯员) 编辑:方苡菲 2023-10-26 11:17:30

“这个巧克力也是毒品啊?这和我们日常生活中见到的也太像了吧!”“这个毒品大麻,是不是就是我们以前在农村搓麻绳用的那个?”10月25日,在北湖区委党校秋季主体班上,一堂生动的禁毒宣传课引起了学员们的热议。

课堂上,北湖区委政法委委员、禁毒办主任梁承辉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毒情形势,并以“走中国特色的毒品问题治理之路,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为主题,通过PPT和案例讲解的形式,从坚持用辩证历史唯物主义认知毒品、坚持底线思维认识禁毒工作的重大意义及坚持系统思维构建禁毒人民战争体系三个方面作了详细地讲解。重点围绕毒品的特性、常见毒品、新型毒品的危害性以及禁毒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结合自己参与禁毒工作的典型案例,形象生动地给学员们讲述和剖析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并以近年来发生在公职人员中的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公职人员吸毒问题的现状及成因,警示大家吸食毒品的危害,增强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还就如何预防毒品侵害的方式方法以及基层干部如何积极参与禁毒工作,投身禁毒人民战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讲课条理清晰、举例精准、论述充分,学员们听课后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增强自觉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带头宣传禁毒工作,支持和重视禁毒工作,积极参与禁毒事业,做到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为打赢禁毒人民战争贡献自身力量。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奕辰、李琴(通讯员)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