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法院:巡回法庭进乡村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钟红满(通讯员) 编辑:方苡菲 2023-11-29 18:14:08

“被告如果拒收诉讼材料,不应诉,不影响审判程序的进行。这起案件不仅要正常审理,而且还要到被告住所地巡回审理……”北湖区人民法院华塘法庭庭长卢晓淼说。

微信图片_20231129170754.jpg

11月28日,北湖区人民法院华塘人民法庭到招旅村二组以巡回法庭审判的模式,开庭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庭审过程中,在被告拒不到庭的情况下,审判员依法进行法庭调查、举证等程序,并宣布择期宣判。庭审结束后,旁听的村民纷纷点赞,表示这次的庭审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宣传课,了解到收到法院文书、传票等,要积极面对,依法处理,切实发挥了人民法庭在化解矛盾纠纷、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关键作用,着力实现“审理一案、宣传一片、影响一方”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力促进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共同建设法治社会。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钟红满(通讯员)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