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全力推进因灾倒损住房恢复重建工作 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标、何俊(通讯员) 编辑:方苡菲 2023-11-30 10:15:11

今年以来,北湖区先后遭受风雹、洪涝等多次自然灾害,造成部分群众住房倒塌和损坏。11月27日,北湖区应急管理局减灾办一行来到保和瑶族乡查看倒房重建工作。

图片1.jpg

△左图为北湖区应急局8月中旬赴保和瑶族乡对倒房户进行入户摸底核查;右图该倒房户房屋主体现已基本竣工。

北湖区根据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本人申请、民主评议、张榜公示、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的工作程序确定重建对象。区应急管理局落实工作专班,对2023年因自然灾害造成农村居民唯一基本住房倒塌或主体结构损坏,致使房屋无法居住的困难农户纳入救助对象,通过开展实地督查,及时掌握重建进度,对重建进展滞后的“倒房户”和“损房户”,详细了解重建进度慢的原因,帮助找出解决困难的办法。据悉,全区共有倒塌房屋重建户5户,受损房屋修缮户60户,灾后重建将在今年12月底前全部完成,确保春节前受灾群众能够全部顺利入住。

图片2.jpg

△北湖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为损房户宣讲政策

下一步,北湖区应急管理局将按照“竣工一户、验收一户、入住一户”的要求,严格把关,保证质量,及时发放补助,做到标准明确、程序规范、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竭尽所能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困难、做好服务,扎实推进灾后倒房恢复重建工作,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标、何俊(通讯员)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