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华塘镇草莓商贩开展计量器具拉网式检查

来源:北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肖泽玲(通讯员) 编辑:方苡菲 2023-12-17 18:06:39

为进一步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打击计量违法行为,结合市民反映华塘镇部分草莓摊点存在短斤少两的问题,12月15日,北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联合华塘镇在华塘村、塔水村、土坑下村、塘昌村、油山村、吴山村等地的道路沿线,对草莓经营户短斤少两问题开展计量器具拉网式检查,“分厘必较”,保障民生权益。

微信图片_20231215172240.jpg

重点检查计量器具是否存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超过检定周期仍在使用及是否存在计量作弊等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草莓销售商户(摊点)31家。检查中发现,6台计量器具存在一定的问题,不符合国家使用要求,执法人员按照《计量法》相关规定当场没收不合格计量器具。

下一步,北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定期和不定期开展相关执法集中整治行动,全力消除草莓马路市场“作弊秤”顽疾,守护好市场公平放心消费的“第一道防线”,营造北湖区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市场交易环境。



来源:北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肖泽玲(通讯员)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