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成年人保护】北湖区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北湖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编辑:方苡菲 2023-12-17 18:06:35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市场秩序,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12月14日,区食药安办牵头,组织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局、区教育局,区检察院、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北湖大队、乡镇(街道)等职能部门对城区部分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图片1.jpg

本次行动以校园周边200米区域范围内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严查校园周边销售者无证经营及超许可项目经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进货查验制度问题;严查食品贮存加工生熟不分、荤素不分、变质食品问题;严查来源不明和“三无”食品、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食品问题;严查学校食堂和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供餐前,对食品处理区内的设施设备、工用具、餐饮具等清洗消毒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三防”设施不全、标签标识不规范、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执法人员均依法依规逐一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图片2.jpg

下一步,区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将坚持日常监管和集中整治有效结合,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形成常态化联合监管机制,全面深入排查整治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隐患,督促学校、配送单位、食品经营户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共同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北湖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