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线上+线下”联合执法,让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无处遁形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文婷、吴秋梅(通讯员) 编辑:方苡菲 2023-12-30 11:28:39

“您好,我们是北湖区治超执法人员,这是我的执法证,您涉嫌超限超载运输和故意遮挡车辆号牌的违法行为,请出示您的驾驶证、行驶证、道路运输营运证、从业资格证”。12月28日晚,北湖区组织交通、公安交警等执法部门,在鲁塘镇查获一台遮挡号牌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该车司机因超载17.7%、故意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被交警部门合并处以罚金400元、驾驶证记10分的行政处罚。

10月份以来,北湖区通过对辖内建成的4处国省干线公路超限超载治理非现场执法点检测数据的分析研判,发现鲁塘等远离城区且执法力量难以覆盖的地段,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和驾驶员以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方式逃避检测、处罚的违法行为频发。为此,北湖区积极探索执法新模式,采用“线上+线下”结合、“交通+交警”联合的有力措施,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遮挡号牌联合执法整治行动。线上通过“省治超信息平台”对超限超载货运车辆实行电子围栏精准布控和将遮挡号牌的货运车辆推送至交警处理的方式,线下组成5个路面治超流动稽查队,加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整治力度,对货运、工程、渣土车辆超限超载、故意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零容忍”。截至目前,北湖区共查获故意遮挡号牌以逃避处罚的超限超载货运车辆7台次。

今年以来,北湖区非现场执法案件立案142起,结案142起,处罚金额88500元,结案率达100%,治超执法人员通过“省治超信息平台”电子围栏查获违法货运车辆107台,有效提升了非现场执法结案率,为确保道路通行安全和维护运输经营秩序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文婷、吴秋梅(通讯员)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