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4年1月8日北湖手机报

来源: 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苡菲 2024-01-08 10:23:48

2024年1月8日星期一

农历十一月廿七

天气:小雨,9℃~11℃

【导读】

★2024年北湖区委(郴州经开区党工委)经济工作务虚会召开

★蒋慧亮:深入推进“六大新行动”在北湖落地见效

★暖心小巷:“橙”心助农


★2024年北湖区委(郴州经开区党工委)经济工作务虚会召开

日前,2024年北湖区委(郴州经开区党工委)经济工作务虚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上级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振信心、再鼓干劲,为谋划和做好2024年全区经济工作奠定基础。北湖区委书记、郴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成辉主持并讲话。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郴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第一主任蒋慧亮参加。

会上,11个单位回顾总结了2023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立足实际,对谋划和做好2024年经济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罗成辉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上下紧盯各项目标任务,拼的很努力、干得很精彩,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全区大局和谐稳定,实现了稳中求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罗成辉强调,2024年,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起“首善之区”的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六大新行动”、全面彰显“七个新担当”,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扬长补短、固本强基,稳中求进、提质增效,持续在郴州高质量发展中当好“排头兵”,稳站全市发展第一方阵。

罗成辉强调,要树立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硬道理的鲜明导向。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对标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抬高发展标杆,坚定发展信心,为全市经济增长挑大梁。要保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的战略定力。精准发力,锚定省委“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市委“四大定位”,坚持“创新引领、工业主导、双轮驱动、向西发展”总要求,大力实施“三二一”战略,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要凝聚全区上下大抓发展的强大合力。立足大局,主动想事、谋事、干事,强化运行调度,攻克堵点难点,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干。要突出经济工作的主攻方向。围绕构建“121”现代化产业体系,集中精力抓行业龙头、单项冠军项目,抓园区片区主战场、招商引资和争资立项、企业帮扶、要素保障、营商环境优化,务求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要促进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主动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扎实做好“三保”、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要狠抓“六大新行动”落地落实。制定相关实施方案,以“六大新行动”作为主抓手做好工作、打开局面,推动北湖区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蒋慧亮要求,要用全面、系统、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形势,既要清醒看到困难挑战,树牢底线思维,更要敏锐抓住发展机遇,坚定信心决心,精心谋划大项目、培植大产业,做大经济总量、争资立项规模、融资盘子,激活市场、盘活“三资”、建活机制,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北湖区领导贺冬林、李群利、张强、欧阳崇志、李治平、曹行平、钟镕宇、龙媛、肖卫君、李振华,郴州经开区领导曹志宏、曾祥峰等参加。(罗器洪)

【北湖“走找想促”在行动】

★蒋慧亮:深入推进“六大新行动”在北湖落地见效

1月7日,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慧亮结合“走找想促”活动开展,迅速深入区自然资源局传达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七次全会会议精神,为扎实推进“六大新行动”落地见效开展专题调研。

话成效、找问题、谈建议,与会人员围绕2024年工作开展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蒋慧亮对区自然资源局2023年工作开展给予了肯定,就做好2024年相关工作,他指出,要深刻领悟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实质,深入落实“六大新行动”、全面彰显“七个新担当”,立足本职,精准发力,扎实做好经济增长要素保障工作,以实干实绩推动会议精神在北湖落地见效。

蒋慧亮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强工作谋划。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紧扣“六大新行动”要求,聚力争资立项、资源配置、服务质效等,把工作想在前、抓在前、做在前,为奋力冲刺“开门红”提供坚强支撑。要突出工作重点,压实责任链条。突出重点抓保障,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统筹抓好耕地保护和林业资源利用、田长制和林长制、土地出让和批而未供、争资立项和要素保障、资源盘活、生态修复、打非治违等工作,确保实效。要立足职责使命,全力攻坚克难。聚焦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善思路举措,创新工作机制,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创造“四敢”环境,为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邱佳乐)

★暖心小巷:“橙”心助农

日前,北湖区人民路街道北湖路社区依托“暖心小巷”发起的“一个橙子感动一座城”——“助农橙”公益行动暨流动供销市集正式启动,许多市民前来购买,暖心又热闹。

活动现场宣读了《“助农橙”公益行动倡议书》,倡议郴州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商超门店踊跃参与“助农橙”公益行动,自愿购买“助农橙”,利用朋友圈、抖音、微信群、快手等网络平台积极推广“助农橙”,用善举帮助农民朋友解困。截至当日下午17时,线上线下共销售1.1万余斤橙子,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北湖区“党建+供销”项目,“暖心小巷”依托供销社遍布各地的服务联点探索开设了暖心市集,利用节点节会主动“链接”乡村农户,帮助他们打通优质农产品上行渠道与城市居民面对面对接销售。

“北湖路社区正在开展村社互助,发展集体经济合作社的模式,在现场销售的不仅有爱心的“助农橙”,还有来自11个县市区的优质的农副产品,希望能通过这样一种活动形式,让居民能够在家门口就近买到优质放心的农产品。”北湖路社区暖心小巷策划人周圣恒表示。

活动现场,来自全市各地的特色农产品齐聚集结,让广大市民尽情品尝,随意挑选,在提升农产品销售“热度”的同时,也增加了宣传“广度”,有力推动农副产品“走出去”,解决农户销售难题。

据了解,“暖心小巷”已成功开办两期暖心市集直接助农销售产品近20万元,本月先后还有14个社区站点将陆续开展“助农橙”行动。(雷一杰)

【街镇动态】

★增福街道兴城社区:举行“暖冬送岗”招聘会

日前,增福街道兴城社区在乾通时代广场举行“暖冬送岗”返乡人员、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专场招聘会活动,为求职者和招聘企业搭建了一个家门口的互动对接平台,解决了企业用工需求,实现了居民就业和企业发展“双赢”。活动共吸引8家周边企业前来招聘,提供商超店长、保洁员、会计等30余种岗位。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咨询就业信息的群众络绎不绝。社区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开展法治宣传,共发放宣传手册700余份。(黄英)

★燕泉街道香花路社区:贴心关爱残疾人

今年以来,为推动片组邻“三长”更好发挥作用,燕泉街道香花路社区通过走访、了解、收集残疾人及家属的急难愁盼,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走访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家住恒利花园小区重度残疾的王大叔,因病情加重瘫痪在床,急需一台轮椅后,积极向上级相关部门申请了一台轮椅,解了他的燃眉之急。同时,社区还为辖区困难残疾群众送去米、油、面条、护理垫等生活用品,并积极为残疾朋友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20余件。(谢丽萍、张雪、曾志龙)

来源: 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