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4年1月31日北湖手机报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苡菲 2024-01-31 09:12:19

2024年1月31日星期三

农历十二月廿一

天气:晴转中雨,4℃~9℃

【导读】

★北湖区:扮靓乡村人居环境 喜迎新春佳节

★北湖区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暖人心 企业满意送锦旗

★郴州北湖机场:打造别样春运体验

【展现新作为 彰显新担当】

★北湖区:扮靓乡村人居环境 喜迎新春佳节

春节即将来临,返乡村民日趋增多,北湖区按照整治和宣传并重的原则,结合郴州“四类乡村”建设工作要求,在全区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各乡镇(街道)积极引导村民群众树牢“人人参与整治、人人共享成果”的主人翁意识,进一步发力“拆通透”、动员“扫干净”“码整齐”、推进“补短板”“创示范”,共同携手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整洁有序、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整治行动中,各村齐心协力,全面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村内塘沟、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重点对村庄周边,村、组主干道沿线因雨雪压垮折损树枝、杂草、枯叶进行集中清理,确保道路交通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全覆盖、无死角,不断提升整治成效,持续刷新乡村“颜值”。并围绕“四类乡村”及主干道沿线进行拆除,做到应拆尽拆,原则上危房、旱厕、猪牛栏、残垣断壁要限期拆除到位,争取为北湖乡村打造新亮点,为市域美丽示范乡村树立新典范,为省域美丽乡村、魅力乡村提供北湖新样板。

下一步,北湖区将继续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效机制,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做好日常环境卫生保持,常态化开展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持续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努力满足广大村民对环境优美、健康文明的美好生活需要,加快推动共建共享美好乡村建设。(谭献明)

★北湖区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暖人心 企业满意送锦旗

近日,郴州市某医疗器械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将一面印有“热忱专业、优质高效”的锦旗送到北湖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受理大厅“小福帮代办”专窗,对窗口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过程中热情周到、优质高效的服务表示由衷感谢。

“小福帮代办”专窗自2023年9月设立以来,共帮代办涉企事项2485件,个人事项2379件,获得群众赠送锦旗5面。下一步,北湖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聚焦便民利企目标导向,不断优化帮办代办、延时预约、审批上门等服务举措,深化“一窗受理”“无证明城市”改革成果,推行基层“政务管家”服务新模式,创新开展“政务服务体验官”活动,用实际行动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办事效率,切实增强办事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陈华)

【文明北湖】

★北湖区1人获评湖南省道德模范

日前,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省妇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组织开展第九届湖南省道德模范评选活动,52名事迹突出、群众认可、榜样示范性强的先进模范人物获评道德模范。北湖区黄来根榜上有名。

照顾苦难亲人14年,一肩撑起3个家”的“孝老爱亲模范”黄来根是北湖区仰天湖瑶族乡红花村村民。14年来,黄来根不离不弃地照顾患有小儿麻痹症的二哥,无怨无悔地养大去世大哥留下的一对儿女和自己的儿子。黄来根用并不厚实的肩膀,独自扛起3个家庭的重担,受到乡亲们的称赞。(区文明办)

【网络中国节·春节】

★郴州北湖机场:打造别样春运体验

2024 年春运正式启动。郴州北湖机场航站楼内张灯结彩、年味十足,并在春运首日开展“爱在旅途,暖冬行动”主题活动,为众多旅客带来出行惊喜与新春祝福。

机场工作人员在航站楼出发大厅与旅客积极互动,开展了幸运抽奖活动,发放龙年挂饰、飞机娃娃等精美的小礼品,大力宣传郴州北湖机场“乐湘郴”服务品牌。同时,机场设置“红马甲”流动问询岗,主动、热情地为旅客提供帮助和引导,为首次乘机的旅客、无陪老人、小孩、孕妇等特殊旅客提供一站式爱心专属服务,为军人、医护人员开通便捷服务通道,持续做好晚到旅客引领、二次安检优先、团队预约、暖心姜茶等服务。此外,机场针对春运其间可能出现的低温雨雪天气做好了充分的应急准备工作,全力保障旅客平安顺利出行。

据悉,郴州北湖机场在春运其间预计完成旅客吞吐量 4.6 万人次,航班起降 534 架次,共计运行 7 条往返航线,通达11个航点。针对春运其间航班量和旅客量增加、保障压力增大的实际情况,郴州北湖机场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安排充足人员备勤,全力守护平安春运。(张倩)

★郴江街道联福社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近日,郴江街道联福社区组织辖区“三长”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由社区干部职工、网格员及居民志愿者等50余人组建的4支消防宣传志愿服务队,分别在辖区重点区域开展入户“敲门行动”,宣传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知识,开展入户宣传200余户、走访重点场所45家,发现安全隐患15处,督促其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13处,下达整改通知书2个并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联福社区持续推进片长、组长、邻长“三长制”工作,探索形式多样的社区基层治理模式,充分调动社区、小区多方力量,为辖区居民提供全方位、精准化、精细化网格服务,实现党群齐自治、群众更乐居、社区更和谐的良好局面。(罗建丽、邝凯浩)

★人民路街道:绷紧“安全弦” 筑牢“防火墙”

近日,人民路街道在辖区开展沿街店铺、“九小场所”、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全面排查辖区重点场所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组织消防演练等。截至目前,共检查人员密集场所400余家,发现消防器材被货物阻挡、线路杂乱、飞线充电等问题安全隐患20余处。

春节临近,街道将紧盯辖区重点场所,持续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进一步压紧压实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主体责任,严查密防各类风险隐患,为辖区居民群众营造和谐稳定、欢乐祥和的社会氛围。(朱亚鹏、陈灵艳)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