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4年2月2日北湖手机报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苡菲 2024-02-02 10:07:26

2024年2月2日星期五

农历十二月廿三

天气:阴,2℃~3℃

【导读】

★北湖区(郴州经开区)举行2024年新春团拜会

★高站位 强举措 聚合力 迎接生态环保“大战大考”

★北湖区召开离退休老干部新春茶话会

【北湖要闻】

★北湖区(郴州经开区)举行2024年新春团拜会

2月1日,北湖区(郴州经开区)举行2024年新春团拜会。副市长、北湖区委书记、郴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成辉出席并致辞,向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区委副书记、区长,郴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第一主任蒋慧亮主持。

2023年,北湖区全力以赴强产业、抓项目、建园区、扩开放、促协调,经济总量率先在全市各县(市、区)中突破500亿元大关,郴州经开区技工贸总收入跨过“千亿”大关,金融、交通、住建、打好经济增长主动战等工作获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办会兴城”交出精彩答卷,仰天湖景区、北湖不夜天等获评一批国省荣誉;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一批群众点赞叫好的民生实事顺利完成。

罗成辉说,2024年将北湖区(郴州经开区)将锚定省委“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聚焦市委“四大定位”,紧扣“首善之区、时尚之都、国际陆港、产业新城”的发展定位,深入落实“六大新行动”,全面彰显“七个新担当”,加快构建“121”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在强中心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勇挑大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北湖新篇章。

会上,罗成辉还部署了岁末年初相关工作,强调要打好提前量、抢占主动权,抓好稳增长、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年度工作顺利收官和2024年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

北湖区五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及郴州经开区领导参加。(罗器洪、张一多)

★高站位 强举措 聚合力 迎接生态环保“大战大考”

2月1日,北湖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区生环委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相关工作。区委书记罗成辉出席会议,向各有关单位交办工作责任清单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慧亮主持会议。

罗成辉指出,要牢牢守住生态环保底线,全面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实现高水平安全与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

罗成辉强调,要全面准确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扎实开展全面检视,聚焦重点领域,明确目标、责任、措施,做深做实做细整改“后半篇文章”,防范杜绝长效机制不落实、监管缺位、污染反弹或新增污染问题。要完善常态化调度机制、强化专班力量、协调部门联动、引导群众参与,形成合力,共同迎接2024年中央第三次环保督察“大战大考”。

区级领导贺冬林、黄晨峰、欧阳崇志、李治平、曹行平、钟镕宇、龙媛、李振华、邓权、唐朝铭、何蔚、何翊斌、李付良、周崇治、朱湘艳、廖桂花、陈积虎,郴州经开区领导李锋参会。(张一多)

★北湖区召开离退休老干部新春茶话会

2月1日,北湖区召开2024年离退休老干部新春茶话会。区委书记罗成辉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区人武部向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慧亮通报了2023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罗成辉说,2024年是充满挑战、充满希望的一年,省委、市委、区委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和指导,为加快建设“首善之区、时尚之都、国际陆港、产业新城”出谋划策、献计出力,共同维护好全区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为北湖高质量发展再作贡献。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关心、重视老干部工作,不断创造老有所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良好条件。

会上,老干部还向区四大家、与会人员送去新春祝福及春联。

区领导贺冬林、黄晨峰、张强、欧阳崇志、龙媛等参加。(罗器洪)

★蒋慧亮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

2月1日,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慧亮节前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人才专家,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温暖。

退休老干部李世伟,15年来一直担任区慈善总会会长。蒋慧亮与他拉起家常、畅聊发展,希望他在保重身体的同时,为北湖区经济社会发展多提真知灼见、多建睿智之言。蒋慧亮要求相关部门要用心为老干部们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为广大老同志颐养身心、发挥余热创造良好条件。

在湖南金煌实业集团,蒋慧亮看望慰问了集团团委书记、副总裁、高级物流师黄琢镔。黄琢镔及其团队打造的现代物流“仓配一体化”服务,在为企业降本增效、招商引资等方面实现多方共赢,对助推郴州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蒋慧亮对黄琢镔和团队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许,鼓励他们持续发扬求新求变精神,用年轻人的拼劲和闯劲开创新天地,并叮嘱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在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关照,全力支持人才专家干事创业。(唐琳莎)

【我们的节日•春节】

★第三届湖南省社区春晚暨2024北湖区春节晚会举行

青春不“社”限 ,幸福“邻”距离。2月1日晚,“我们的节日•第三届湖南省社区春晚暨2024北湖区春节晚会”在北湖区举行。

本届社区春晚以新年献词的开篇形式,通过“‘郴’心如意· ‘郴’势而上”“‘湘’当精彩·‘湘’当给力”“万象启新·万事兴‘龙’”三个篇章,有机结合各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社区优秀代表、优秀单位提供一个展示、表彰的舞台,打造一台真正属于人民、真实展现代际喜乐的社区春晚,让参与基层治理的服务者、各行各业的普通人成为社区春晚的主角。

本届社区晚会大部分演员都是来自社区的普通居民,老少同台,玩转舞台。其中不乏居民自编自导的原创作品,情景剧《“街”大欢喜》展示了北湖区社区工作者与居民和美共建和谐小区的温暖故事。

昆曲、花鼓戏等传统戏曲,让观众朋友一饱耳福。昆曲《湘昆之美》,昆曲元素与现代潮流相结合,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将晚会推向高潮,带领观众沉浸式感受郴州名片,湘昆的魅力,传播郴州之美。此外,著名花鼓戏表演艺术家刘赵黔及50名湖南优秀社区团长及社区志愿者代表齐聚一堂,带来了传统戏曲、现代走秀、歌曲合唱等形式多样的节目,为大家送上一台好“戏”。现场还搭建“非遗民俗文化街”,北湖非遗项目传承人参与互动表演,展示江氏编绳、邝氏剪纸、鲁塘砂罐等非遗项目。主持人带领观众逛“非遗街”,一边听瑶歌,一边领略非遗艺术的魅力。

晚会还对2023年获评郴州市北湖区“和谐社区·和美邻里”“和谐社区·和美小区”、文明实践潇湘行——快乐社区365“2023年度优秀社长、社区书记”、郴州市2023年度“和谐社区示范单位”等进行表彰。

湖南省社区春晚已走过了三年,今年首次将主场移步市州,走进郴州北湖,展示湖南省基层治理共建共享成果,让社区居民认同感更强、归属感更强、幸福感更强。

近年来,北湖区创新开展“百对共建和美小区”等活动,搭建群众社区文化交流的平台。不断丰富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提高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张一多)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