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4年1月22日北湖手机报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苡菲 2024-04-17 09:02:59

2024年1月22日星期一

农历十二月十二

天气:中雪转小雪,-3℃~0℃

【导读】

★罗成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4年第3次会议

★郴州陆港2023年终总结暨合作对接会举行

★第三届湖南省社区春晚暨2024北湖区春节晚会”新闻通气会举行

【展现新作为 彰显新担当】

★罗成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4年第3次会议

1月20日,北湖区委书记罗成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4年第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重要署名文章;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北湖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慧亮等区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湖、法治北湖。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金融监管责任,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统筹推进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现代化新北湖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完善工作方案,强化宣传力度,加强重点场所、重点对象、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监管,从严从快从重打击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中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坚决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系统开展生态修复治理、大力推动绿色低碳转型、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及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要加强监测预警,明确防范具体措施。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统筹调度。要加强保畅保供和安全生产,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出现较大以上事故发生。要加强民生关怀,关注困难群体,及时做好帮扶工作。要加强工作统筹,一体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稳经济、促发展”等工作,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罗器洪)

★郴州陆港2023年终总结暨合作对接会举行

1月19日,郴州陆港2023年终总结暨合作对接会举行。郴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海燕,副市长、北湖区委书记罗成辉出席会议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慧亮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了2023年成绩,谋划了2024年发展蓝图。58家合作企业齐聚一堂,共话未来。会上,郴州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与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签订“组合港”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联动合作实现新跨越。

冯海燕诚挚邀请各企业一如既往支持、选择、投资郴州,并指出,郴州陆港要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平台叠加“乘数”效应,向着铁路货运吞吐量、湘粤非铁海联运、湘粤港“跨境一锁”直通车双向开行等的更高指标迈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物流成本、提升开放平台便利度。

罗成辉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按照“区港联动、多点协同”发展要求,以“降成本、优流程、强配套”为核心,补强陆港基础功能短板,提升陆港对外开放能级和陆港综合服务水平,将郴州陆港打造成全市、全省乃至整个华南地区的有色金属集散中心,为郴州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级领导张强、李振华、廖永忠、张志伟、陈积虎出席相关活动。(张一多)

【文明北湖】

★第三届湖南省社区春晚暨2024北湖区春节晚会”新闻通气会举行

青春不“社”限,幸福“邻”距离。1月19日,“我们的节日•第三届湖南省社区春晚暨2024北湖区春节晚会”新闻通气会在郴州举行。本届社区春晚将于2月1日在郴州录制,2月10日(大年初一)19:20在湖南爱晚频道播出。

据了解,本届社区春晚将突出文明、实干、文化三大关键词。大部分演员都是来自社区的普通居民,创作出带有邻里温度的文艺作品。晚会中,主办方将对2023年郴州市精神文明建设优秀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展现平凡人的风采。同时,探索新思路,运用新形式,展现优秀传统文化。如将昆曲元素与现代潮流相结合,以瑶歌带领观众感受多姿多彩的非遗项目。在非遗民俗文化街中,邀请著名花鼓戏表演艺术家刘赵黔及郴州非遗项目传承人参与互动表演,展示江氏编绳、邝氏剪纸、鲁塘砂罐等非遗项目。

本届社区春晚由湖南省文明办、省民政厅指导,郴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委政法委(平安办)、市民政局、市城管局,郴州市北湖区委、区政府及湖南广播电视台爱晚频道联合主办。(雷一杰)

【街镇动态】

★华塘镇:大力开展廉政教育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近日,华塘镇大力开展廉政教育,通过播放廉洁宣传标语、发放廉洁宣传手册、进行廉洁“说课”等方式,让廉政宣传教育真正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深入党员干部群众的日常工作和生活,筑牢廉洁思想防线。截至目前,共发放《廉洁守正清白做人 担当作为清醒做事——致华塘镇镇村干部的一封信》180余份,发放廉洁宣传手册200余份,播放廉洁宣传标语百余条次,进一步推动清廉建设向纵深发展。(龙如意、罗能定)

★人民西路社区:开展“和谐社区 幸福邻里”迎新春趣味活动

日前,人民路街道人民西路社区携手农商银行城南支行在祥云国际开展“和谐社区幸福邻里”迎新春趣味活动。活动前夕,社区通过网格微信群、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辖区居民进行活动邀约。活动现场,居民们踊跃参与,热闹非凡。通过活动,搭建了居民之间相互交流沟通平台、增进了“邻里情”、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出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梅红春、周利红、陈芳平)

★涌泉街道惠民社区:香浓腊八粥 温暖邻里情

近日,涌泉街道惠民社区联合辖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五岭支行开展“香浓腊八粥、温暖邻里情”腊八主题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将熬好的腊八粥一碗碗送到居民的手中,同时还准备了45份粥送到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家里,让他们也能喝上暖暖的腊八粥。(黄紫柔)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