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成年人保护】北湖区民政局:助困境儿童温暖过冬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 廖力缘 何亚娟 编辑:方苡菲 2024-02-22 12:53:30

“谢谢叔叔阿姨送给我们的新年礼物,我们一定好好学习。”鲁塘镇太洞村事实无人抚养女童小婕感激地说。近期,北湖区民政局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相伴护成长”活动。

在寒潮来临前,该局集中采购御寒毛绒毯300床,发放给全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和其他困境儿童。为满足儿童个性化需求,根据男女喜好不同,特意采购蓝色和粉红色两种花色发放给小朋友,用爱心和真情把惠民生、暖民心的实事办实办细办好。该局还集中做好摸排走访工作,组织动员儿童主任、儿童督导员、妇联干部、社区网格员等,对流动、留守和困境儿童集中进行一次走访探视,特别关注雨雪冰冻天气对儿童及其家庭生活情况的影响,重点了解监护照料情况、身心健康状况、实际困难需求等,并发放春节走访慰问和救助资金30余万元,走访慰问或救助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家庭500余户。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 廖力缘 何亚娟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