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惧寒潮,暖心守护!

来源:融北湖 编辑:梁俐佳 2024-02-24 23:18:26

2月23日14时起北湖区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连日来,北湖区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应对工作,相关单位部门和街道乡镇主动排查隐患,做好应急准备,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供电、保民生、保稳定”。

暖心“推车侠”

2月22日8时许,北湖区保和瑶族乡“两站两员”在巡逻中发现一辆电力巡线车陷入正冲大湾路边。由于现场条件有限,乡村干部与在场人员以树木翘车、人力推车的方式营救被困人员。半小时后,该车辆顺利脱困,现场无人员受伤。

抗冰“护卫者”

图片

仰天湖瑶族乡因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导致多处电力设备覆冰受损。该乡启动恶劣天气应急抢修预案,乡村干部分赴各个故障点参与抗冰保电行动。并全面走访各村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困境群众等,做好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和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保电“特战队”

图片

图片

国网北湖区供电公司供电服务站班组运维人员在10千伏下天线开展“特巡+通道治理”工作。坚持党建引领,春节期间组织党员服务队开展线路特巡24次,开展“敲门行动”巡访300余户,完成通道治理35处,累计发现并消除上轮寒潮灾情后出现的16处隐患,坚持生产、服务两手抓,持续推动供电线路、居民用电可靠性建设。

隐患“排除员”

图片

图片

涌泉街道经船洞社区工作人员在安全巡查时发现,位于双坡路与船洞路交界处,有施工工地围挡被大风吹倒塌,第一时间与物业公司及工地相关负责人联系处理并放置危险警示牌,现已整改到位。

热心“宣传员”

图片

骆仙街道同溪社区开展“应对低温天气,畅通复工复产”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共20余人分别在辖区人流车流密集的汽车总站、重点项目建设地、企业商户等地开展教育宣传,并发放应对低温雨雪天气注意事项,面对面讲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提高居民和企业负责人的安全意识,畅通各单位复工复产通道。

烟苗“护卫队”

图片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紧要关头,华塘镇农业办深入田间地头查看烤烟移栽情况,同时提醒烟农和种植大户,加固种植大棚,做好防冻和防垮塌措施,避免出现大棚垮塌、农作物过度受损情况。

贴心“安全员”

图片

下湄桥街道石头峡社区组织30余人的应急服务队伍进小区、进楼栋、进居民家中开展安全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对辖区内高龄、独居、困难家庭等重点人群开展“一对一”走访,宣传取暖、用电、用火等安全常识。

来源:融北湖

编辑:梁俐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