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始终恪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

来源:融北湖 编辑:梁俐佳 2024-02-02 16:33:21

白生

1月31日晚,由湖南省纪委监委与湖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忠诚与背叛——2023湖南正风反腐警示录》在湖南卫视播出。该专题片以省纪委监委查处的多名严重违纪违法干部为“主角”,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指出,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在全党开展一次集中性纪律教育。专题片以案释纪,以案说纪,既是一次生动鲜活的纪律学习教育,也是一场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专题片中的一个个案例,彰显了湖南纪检监察机关坚决清除党员、干部队伍中害群之马的魄力和勇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

过去一年,湖南持续优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清廉湖南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资本泛滥和权力贪婪结合、贪污腐化和国有资产流失相伴等新型腐败问题易发多发。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守好信念“总开关”,提高反腐败工作“辨识度”“精准度”,自觉把对党忠诚贯穿反腐败斗争全过程。

“欲事立,须是心立。”作风问题与坚定理想信念紧密联系,强调理想信念对共产党人具有安身立命的意义。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党员干部经受各种风险考验、行稳致远的精神动力。

回顾我们党的奋斗历程,理想信念犹如一道耀眼的金线贯穿始终。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勇立时代潮头、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创造历史伟业的动力源泉。在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今天,坚定理想信念这根弦更要时刻紧绷。要以此次专题片学习为契机,加大警示教育力度,让党员干部深刻汲取典型案件教训,切实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纠正思想的坐标、行动的航向。要提高纪律教育实效性,坚持把纪律教育和党的建设、廉洁文化建设贯通起来,把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党员干部夯实党性根基、筑牢思想防线。

正人先正己,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永葆政治本色”“擦亮初心底色”,时刻自查自省,严守纪法规矩,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将“廉”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赤诚,始终恪守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政治品质。

来源:融北湖

编辑:梁俐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