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三方联动促进社保扩面征收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钧城 谭斌(通讯员) 编辑:方苡菲 2024-03-20 11:59:36

近日,北湖区人社局、税务局、医保局联合召开社会保险扩面征缴部门联席会议,通过三方联合发力,快速推动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扩面工作。

如何让政策“看得懂”、待遇“算得清”?三方单位就社会保险扩面缴费工作集思广益,并提出增加征缴可行性办法。今年,北湖区将开展纳税户与社保参保户、个税信息与参保信息、个税基数与社保基数比对排查,形成精准的扩面稽核清单。同时,拓宽社保缴纳宣传渠道,回应企业和职工关切问题。此外,还将开辟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绿色通道”,推行委托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按月代扣代缴的模式。并整合市区社保、医保经办机构稽核力量,成立联合检查组,开展“五险”稽核专项行动,督促单位依法规范参保缴费行为,切实维护基金的安全完整。

“今年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全力确保高质量完成民生可感行动之社保征缴任务,为全面保障社会主义民生工作贡献社保力量。”据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亮介绍,通过三家单位联合发力,来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提信心、增活力,让企业和个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了解,2023年北湖区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完成参保人数119245人,完成率100.01%,实现社保费征缴6.1亿元,完成率105.6%。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钧城 谭斌(通讯员)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