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4年2月6日北湖手机报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苡菲 2024-02-06 12:03:44

2024年2月6日星期二

农历十二月廿七

天气:大雨转小雨,0℃~7℃

【导读】

★罗成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4年第4次会议

★北湖区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北湖区:扮靓乡村人居环境 喜迎新春佳节

【北湖要闻】

★罗成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4年第4次会议

2月6日,区委书记罗成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4年第4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慧亮等区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中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研究北湖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中共北湖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等相关文件。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各相关单位部门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上来,坚持做到解放思想、贯彻落实“两手抓”。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突破禁锢、深化改革,以解放思想为先导,进一步推进北湖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深入落实“六大新行动”、全面彰显“七个新担当”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树牢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夯实基层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靠前指挥、工作前置、快速调处,争分夺秒为群众做好服务、解决诉求,从源头消除风险。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北湖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信访等工作。(张一多)

【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北湖区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2月6日,北湖区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郴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决策部署,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抓好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郴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第一主任蒋慧亮主持会议。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全力以赴控风险、防事故、保安全,确保北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罗成辉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底线,以工作的确定性来应对风险挑战的不确定性,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扛稳抓牢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落实,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要强化措施,统筹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单位要针对重点区域有的放矢开展日常巡查和重点排查,确保把各类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还审议了《北湖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审议稿)》等。

区级领导张强、欧阳崇志、李振华、周莉、何蔚、何翊斌、李付良、周崇治、廖桂花、张志伟,郴州经开区领导李峰参会。(张一多)

【展现新作为 彰显新担当】

★北湖区:扮靓乡村人居环境 喜迎新春佳节

春节即将来临,返乡村民日趋增多,北湖区按照整治和宣传并重的原则,结合郴州“四类乡村”建设工作要求,在全区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各乡镇(街道)积极引导村民群众树牢“人人参与整治、人人共享成果”的主人翁意识,进一步发力“拆通透”、动员“扫干净”“码整齐”、推进“补短板”“创示范”,携手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整洁有序、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整治行动中,各村齐心协力,全面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村内塘沟、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重点对村庄周边,村、组主干道沿线因雨雪压垮折损树枝、杂草、枯叶进行集中清理,确保道路交通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全覆盖、无死角,不断提升整治成效,持续刷新乡村“颜值”。并围绕“四类乡村”及主干道沿线进行拆除,做到应拆尽拆,原则上危房、旱厕、猪牛栏、残垣断壁要限期拆除到位。

下一步,北湖区将继续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效机制,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做好日常环境卫生保持,常态化开展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持续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努力满足广大村民对环境优美、健康文明的美好生活需要。(谭献明)

★郴州市首届“西河乡村振兴”主题文艺作品展在北湖举办

2月6日,郴州市首届“西河乡村振兴”主题文艺作品展”在北湖区文化馆多功能展厅开展。

随着郴州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全面推进,西河正在绘就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新图景。此次文艺作品展以描绘西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为重点,凝聚文艺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展出的艺术作品用雄厚的笔力描绘和书写了郴州乡村振兴伟大进程的浪漫情怀,用艺术赋能乡村经济和文化发展。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月29日。(区文化馆)

★区残联开展“拓岗就业”帮扶活动

近日,区残联联合区人社局、区就业服务中心、郴州人才集团等单位在火车站开展“拓岗就业”招聘活动。

新好农牧、爱尔眼科医院等22家企业现场提供文员、收银员、客服、业务员、卫生保洁等就业岗位120余个。部分本土企业向有就业意愿的残疾求职者优先安排岗位。同时,区残联志愿者在招聘会现场设置政策咨询点,积极向招聘企业宣传“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相关政策,为有需要的残疾群众提供岗位咨询、人岗对接等就业服务,向每位到现场求职的残疾人发放“温暖包”,在寒冬中为残疾群众送去暖心关怀。

本次招聘会共有5名残疾群众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接下来,区残联将继续联合区人社局、区就业服务中心等单位为残疾人寻找更多适合岗位,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帮助残疾群众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曹星星)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