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4年2月21日北湖手机报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苡菲 2024-02-21 11:13:42

2024年2月21日星期三

农历正月十二

天气:小雨,1℃~12℃

【导读】

★罗成辉调研新春项目建设、复工复产复学等工作

★全市企业新春招聘会在北湖区举行

★烨宇智能:新年喜迎新订单 生产赶工发货忙

【北湖要闻】

★罗成辉调研新春项目建设、复工复产复学等工作

2月20日,北湖区委书记罗成辉到辖区部分重点项目、企业、学校调研复工复产复学等工作。他强调,全区上下要铆足“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奋力实现“开门稳”“开门红”,为夺取经济发展“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在郴州陆港湘粤非铁海联运集货中心、湘南科创园郴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临空产业园依科莱文项目等地,罗成辉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复工复产等情况,并现场调度有关工作。他强调,要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切实巩固和增强经济向上向好态势,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加快促进产业扩量提质增效,为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要落实落细惠企政策,打造更优营商环境,用心用情助企纾困,全力抓好要素保障,助力企业增产增效、做大做强。企业要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统筹调度,细化应急预案,加强隐患排查,确保项目稳步推进、企业安心经营。

随后,罗成辉还实地调研了郴州市丰祺学校春季开学筹备等情况。

区级领导贺冬林、张强、欧阳崇志、李振华等参加。(郭思源)

★全市企业新春招聘会在北湖区举行

2月20日,全市“1221”现代化产业体系企业用工招聘月新春招聘会在北湖区举行,众多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带着对新年的期望挤满了招聘会现场。

据悉,招聘会共有128家有用工需求的现代化产业链主企业、“四上”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领航企业、市级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企业参加,并提供就业职位4641个。现场求职人流量达32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890多人,招聘会在线上同步直播,观看人数达18.9万人次,线上投递简历1077份。

招聘会充分考虑了不同应聘者和产业发展的需求,现场提供专技人员、酒店经理、网约车司机等多类工种岗位,并设置了劳动监察、区就业服务零工专区、区就业服务中心政策宣传点等主题展位。(颜丽婷)

【展现新作为 彰显新担当】

★烨宇智能:新年喜迎新订单 生产赶工发货忙

新年一复工,位于湘南科创园的湖南烨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线上,工人们全员就位,动作娴熟地进行抛光、清洗、精雕、检验等工序,一批批车载显示屏在这里生产并将发往广东等地。

湖南烨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计算机、通信和其它电子设备制造业为主的企业。入驻湘南科创园后,设有千级、百级无尘车间,拥有行业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备。自去年投产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源源不断,公司生产线换人不停机,满负荷运转,年销售额达4000多万元。

“我们2023年的业绩完成4500多万元,一线员工有126个, 2024年预计180—200名员工,业绩预计1个亿到1.2个亿,我们现在的订单已经排到了6月份。”湖南烨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和洋介绍道。

“接单接到手软”是烨宇智能新年后的现状。生活中常见的触摸屏、导航仪、玻璃面板、手机屏等,都是企业的热销产品。去年8月,北湖区(经开区)光电产业链精准招商,为烨宇智能等一批企业打通上下游壁垒,实现了企业资源有效共享,进一步激发了企业创新创业热情,预计2024年烨宇智能产值将提升2倍。(唐琳莎)

★烧鸡公美食街人气爆棚 各餐饮店生意红火

春节期间,北湖区五里堆路烧鸡公特色美食街成为热门打卡点,前来吃饭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

美食街一共有13家特色烧鸡公美食店,各家门店都座无虚席,生意十分火爆。记者看到,一家名为陆氏脆皮烧鸡公的店里坐满了食客,有的与家人一起,有的则是和亲朋好友围坐在一起大快朵颐。店长从早上开始一直处于忙碌状态,到了晚上八九点仍有不少顾客在等待叫号。

“春节期间我们平均每天要做一两百桌,有很多外地的游客慕名而来,主要是长沙、广东、湖北以及全国各地的客人。”陆氏脆皮烧鸡公店长陆水龙说。

北湖烧鸡公是一道历史经典非遗美食,不仅吸引了许多外地游客前来打卡品尝,也是每一位郴州人心中浓浓的乡愁。不论身在何处,这道有着家乡味道的烧鸡公总让人“牵肠挂肚”。

“有很多在外地过年,不方便来店里的,还会让我们做好之后,用真空包装包好寄过去吃。”陆水龙介绍道。

此外,为了规范市场、提升服务水平,烧鸡公特色美食街还制定了八条门店公约,对外公布投诉举报电话,便于食客们对每家店面的品质、服务等进行监督。(颜丽婷)

【开工第一课讲安全】

★人民路街道:整治“飞线充电”过平安春节

近日,人民路街道联合北湖区消防救援大队在辖区内针对“飞线充电”和电瓶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开展宣传整治行动,让居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在欧典名园、郴柴小区、中山院小区,工作人员边检查、边宣传、边劝导,逐楼栋逐单元对电动车“飞线充电”、楼道内充电等违规充电及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等行为进行排查整治。现场劝导群众主动清理、回收拆除私拉乱接的电线、插座等充电物品,并将车辆挪出楼道,按规停放在指定区域进行充电。(朱亚鹏、张智鹏)

★北湖街道: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近日,北湖街道联合北湖消防救援大队及各社区(村)深入开展“九小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筑牢安全“防火墙”。

在解放路中天酒店,工作人员重点检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置是否通畅,灭火器材是否过期未检、是否按规定位置摆放,应急照明设施配备是否准确、齐全、有效,店面是否存在电器线路老化、裸露、未穿管,是否存在店外经营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未设置火灾报警系统等安全隐患问题,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酒店负责人严格按要求限时整改到位。

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相关人员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群众防范火灾事故的意识和能力,督促经营业主加大对安全管理的投入力度,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李子衿)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