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开展第17个“世界孤独症日” 主题活动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星星 刘文玉(通讯员) 编辑:颜丽婷 2024-04-03 16:51:28

2024年4月2日是第17个“世界孤独症日”,当天,北湖区残联联合北湖区启点残疾人康复中心、郴州市融爱康复中心举办了以“全生涯服务 全方位关爱”为主题的关爱活动。

在龙女温泉景区广场,活动在开场舞《挖呀挖呀挖》中拉开了帷幕。孩子们表演的舞蹈《圈圈环绕你》和《呱呱呱进行曲》等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活动中,孩子们还在志愿者及家长的陪伴下一起做亲子互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afc89e315fc61599648086f270e530a.jpg

在郴州市融爱康复中心活动现场,师生们为本次活动准备了丰富的节目,亲子互动游戏“开火车”“非洲鼓”等节目个个精彩纷呈。孩子们用心舞动出了坚强而多彩的人生路,展现了他们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活动中,郴州市库区移民事务中心为孩子们捐赠了30份节日礼物。

bf61a22a62f87be28bfb09641d3a331.png

据了解,北湖区残联在认真落实省、市政策对0-6岁残疾儿童开展康复救助的基础上,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对象扩大到16岁,努力做到“应救尽救”。今后,北湖区残联将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责,优化服务管理,让“星星的孩子”得到社会更多的善意和关注,让每个孤独症儿童在爱与理解之中更早地融入社会,更好地生活。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星星 刘文玉(通讯员)

编辑:颜丽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