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7月31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梁俪葭 2020-08-01 21:01:50

【面对新挑战,习近平为推动经济全球化阐述中国主张】

7月28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习近平提出,各成员要聚焦共同发展、勇于开拓创新、创造最佳实践、坚持开放包容,把亚投行打造成推动全球共同发展的新型多边开发银行、与时俱进的新型发展实践平台、高标准的新型国际合作机构和国际多边合作新典范。详情点击:

http://hw.hisjb.cn/teGo

7月31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2020年7月31日星期五

农历六月十一

天气:阵雨,36~26℃

【导读】

★北湖区举行2020年区委议军会议暨“军事日”活动

★北湖区召开2020年度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宣传暨动员会

★华塘镇:为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保和瑶族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月活动

★涌泉街道开展低保核对惠群众

【北湖要闻】

★北湖区举行2020年区委议军会议暨“军事日”活动

30日,北湖区举行2020年区委议军会议暨“军事日”活动。区委书记、郴州经开区党委书记罗成辉主持,区领导吴代友、黄晨峰、李成兵、李红军、曹炜、李群利、郭拥军、王育华、潘麒任、曹政科等区五大家班子成员、郴州经开区班子成员及区人武部党委委员等参加相关活动。

“军事日”活动中,参加人员集中观看了驻区某部军事科目展示,并进行了实弹射击体验。在随后召开的议军会议上,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郭拥军作武装工作汇报,鲁塘镇、仰天湖瑶族乡、郴江街道、涌泉街道负责人分别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罗成辉说,过去的一年,驻区部队和全区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投身北湖经济社会文化建设,尤其在疫情防控、扶贫帮困、抢险救灾和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为促进北湖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罗成辉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驻区部队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罗成辉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是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民兵调整改革的收官之年。全区上下要不断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积极主动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努力开创全区党管武装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罗成辉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国防意识,切实强化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使命担当,为国家安全提供坚强的保障;要认清使命,不断提高部队的整体战斗力,紧扣民兵调整改革、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和兵役制度改革,加强协调衔接,共同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认清职责,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认真谋划军民共建,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为共同守护美好家园、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北湖作出更大的贡献。(陈黄辉、黄俊凯)

【区内动态】

★北湖区召开2020年度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宣传暨动员会

29日,北湖区召开2020年度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宣传暨动员会。本次动员会给大学生解读了今年征兵政策,全方位、有针对性地介绍大学生征兵的入伍流程、体检标准、优先待遇、选用培养、复学升学、就业服务等相关问题,让大学生全面了解国家相关政策以及入伍条件。区人武部部长曹晓东、副部长雷亚雄参加。(郭思源)

【落实“三个推进年”】

★华塘镇:为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连日来,华塘镇同和育肥场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运土车、压路机不断来回穿梭在施工工地,烈日下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占地面积约2000余亩,今年1至6月累计投资5500万元,目前已完成1500亩土地流转、核心区412亩土地清表以及110万方土石方任务,一标段已具备主体施工队伍进场条件,进场道路路基也基本完成。

今年以来,该镇24个在建重点项目,半年累计完成投资8.96亿元。完成征地项目14个,征地面积1116亩。在项目的带动下,1-6月全镇固定资产投资额15.48亿元。该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量化目标,倒排工期,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实行包项目手续办理、包征地拆迁、包纠纷矛盾调处、包资金筹措、包建设进度的项目“五包”责任制。实施“红黄旗挂牌督战”项目督查考核机制。同时该镇优化环境护项目,对重点项目实行“保姆式服务”制度,全力打造项目建设“绿色通道”。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强买强卖、阻工扰工等违法行为,为项目建设营造一个良好施工环境。

今年7月份开展的“集中征地拆迁攻坚月”活动中,该镇半个月之内就完成了北湖区日处理三百吨矿石采选工程、兴旺仓储物流中心建设、平平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建设、华塘镇区污水处理厂、亮嘢豆腐厂、高壁大市场三期等9个项目的征地拆迁(协议签订)工作,其中征地项目6个,完成征地186.14亩;拆迁项目3个,协议拆迁面积371.53亩。(李丰)

【扫黑除恶进行时】

★保和瑶族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月活动

连日来,保和瑶族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月活动,结合日常民调、走访等工作进行入户宣传。工作人员加强涉黑涉线索摸排,对重点人群、重点行业进行定期排查,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制度机制建设台账,以高压的态势防范黑恶势力滋生、犯罪,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不受侵害。截至目前,开展了4次集中宣传活动。(郑莹)

【乡镇部门动态】

★涌泉街道:开展低保核对惠群众

近日,涌泉街道对辖区内65户低保对象家庭成员的收入和财产等多项经济状况信息进行核对。工作人员通过核对系统查询比对其家庭住房、车辆、存款、公积金、社保等信息,避免出现的骗保、错保、人情保、关系保等问题。工作人员还签订郴州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暨信息预警系统平台在岗操作人员保密承诺书,确保严守操作规程,严守保密规定。结合实际核查,做到低保救助“逢进必核”。积极发挥低保核对大数据平台作用,加大核对工作力度,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肖碧霞、何丹)

★北湖街道:组织宣讲小分队全方位宣讲

30日,北湖街道邀请区委党校老师在同心桥村开展理论宣讲活动,该村100余名党员干部和群众参加。近年来,北湖街道组建宣讲小分队深入小区、广场、企业等地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分专题、系统化的理论宣讲,不断引导辖区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学、长期学、贯通学。(刘建丽、李丹琴)

【北湖快讯】

★连日来,燕泉街道联合恭志国际影城深入辖区社区(村)开展“马恭志公益电影进社区(村)慰问活动”,目前已经免费播放了6场。(谢丽萍、张程梅)

★近日,涌泉街道联合新塘冲社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煤机小区开展“爱老护老”义诊活动。(何丹、蔡瑷安)

★近日,下湄桥街道福泉社区邀请辖区内的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开展庆“八一”走访慰问及座谈会。(黄海萍)

【健康生活】

★教你4招“饮食攻略”安然过夏

1.多喝汤水,补足水分。可以自制绿豆汤、酸梅汤等,也可以做海带冬瓜汤、莲藕排骨汤等;2.多吃深色蔬菜。如菠菜、芹菜叶、空心菜、西兰花、紫甘蓝等;3.多吃水果。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同时含有果酸、柠檬酸、苹果酸等有机酸,能促进消化液分泌,增进食欲,有助于消化。4.多吃鲜豆。毛豆、蚕豆可以直接煮着吃,豇豆焯后可以用芝麻酱等凉拌。

【温馨提示】《红网北湖手机报》由中共北湖区委宣传部和红网共同主办。移动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联通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285410订阅,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601订阅,欢迎各界人士提供新闻线索(电话0735-2220388,邮箱bhsjb2011@126.com),更多详情请登陆红网北湖分站(www.beihu.gov.cn)。感谢您的收看,如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不满意请告诉我们。(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梁俪葭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0/07/31/77981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