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市场监管局:服务企业“一对一” 规范市场“面对面”

来源:融北湖 作者:唐琳莎 通讯员 方伟 编辑:梁俐佳 2021-12-13 14:44:34

微信图片_20211213105330.jpg

北湖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开展“思想大解放、服务大提质、效率大提升、环境大优化”活动。近期,该局会同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百日大会战行动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通过“面对面”的方式现场帮助企业纾难解困。

微信图片_20211213105346.jpg

在郴州生源商业集团总部,两家单位就规范市场管理对该企业进行了专题培训。从“学管理,强意识”“查漏洞,补短板”“找风险,立整改”“看现场,抓普法”“建制度,保规范”5个方面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提升管理能力,着力解决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问题。

“作为一家拥有多家商场超市的连锁企业,我们的强项是销售。对于市场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市场的规范管理和安全生产知识只能说知道,但并不是太理解,直到这次市场监管与消防大队对我们进行了全面的培训,才使得我们有了更深了解。增强了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为企业的规范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生源商业集团负责人介绍说。

微信图片_20211213105341.jpg

在生源超市五岭广场店,两家单位重点检查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口水果溯源,肉类检疫情况和取暖产品安全质量等内容,现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业务指导。

“两个部门除对相关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知识进行培训解读外,还对公司的人员管理、采购管理与设施设备、安全生产管理、销售和售后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和培训,对公司制度建立、人员培训、质量把控、管理完善、持续发展都提供了莫大的帮助。”生源超市五岭广场店店长邓石义对笔者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北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我的岗位我负责,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走千企访万户”问情服务深入个私企业,摸实情、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持续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安全发展。该局全年累计出动工作人员120余人次,对全区140多家个私企业进行了走访,收集各市场主体反映的各类诉求,逐户对照,形成问题清单与台账,对照问题清单与台账立即整改,已解决12家企业提出的16个问题。

来源:融北湖

作者:唐琳莎 通讯员 方伟

编辑:梁俐佳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1/12/13/105501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