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多措并举守底线 严查细防保食安

来源:融北湖 作者:区食安办 编辑:梁俐佳 2022-04-01 15:02:17

北湖区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以“查真”、“查实”、“查细”的工作作风,彻查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处理问题的工作闭环,多举措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20401145906.png

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区食安办印发《北湖区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针对食品安全风险易发的重点品种、区域、对象,采取区、乡食安办牵头组织,局股室和基层市场监管所,各乡镇(街道)和各村(社区)上下联动的工作模式,开展专项行动,将任务安排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突出重点,全面排查。以特殊食品、米粉、进口冷链食品为重点监管品种,以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作为重点区域,以商场、超市、餐饮店为重点对象,持续加大排查力度,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00余人次,开展各类食品安全抽检100余批次,检查商户4597家次,督导发现整改隐患43个。同时,紧密结合民生领域打假治劣“铁拳”行动,提升监管效能,查办食品安全违法案件6起。

宣传引导,助力创建。在食品安全检查的同时,结合食安示范区创建工作,大力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宣传,张贴“珍惜生命,请忽采食野生蘑菇”、“关注食品安全”、“食安北湖、全民共创”宣传海报2万份,通过宣传车、“村村响”等形式播放《北湖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防范误食野生蘑菇中毒的公告》,组织发动村组干部、食品安全协管员等基层力量积极参与,大力宣传食用野生蘑菇的危害,提醒群众不采、不买、不卖、不食野生蘑菇。

加强值守,保障权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投诉举报途径, 大力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充分发挥12315平台作用,处理食品安全投诉举报71起,保证信息零漏接、零漏报;建立台账,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查必有果,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源:融北湖

作者:区食安办

编辑:梁俐佳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2/04/01/110763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