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出台中小学生校外托管机构管理办法让校外托管不“脱管”

来源:融北湖 作者:王旭巍 雷瑾 编辑:梁俐佳 2022-05-17 09:39:59

5月16日,北湖区市场监管局郴江市场监管所分批次组织辖区内17家校外托管机构负责人集中学习《北湖区中小学生校外托管机构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对《办法》进行详细解读,针对机构负责人现场提出的问题当场予以解答。

据北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介绍,由于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不完善,校外托管机构缺乏有力监管,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为此,北湖区结合实际,经相关职能部门多次酝酿讨论,在《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校外托管机构管理的指导意见》上进行补充完善,制定了《办法》,对中小学校外托管机构监督管理、登记管理、场所标准和服务、从业人员和日常安全管理等方面做出明确规定,规范管理校外托管机构,保障中小学生安全健康成长。据了解,这是全市第一个针对校外托管机构监管的规范性文件。该办法的出台让相关职能部门对校外托管机构的监管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一纸文件将化为监管的“有力武器”,确保托管不“脱管”,让家长省心更放心。

来源:融北湖

作者:王旭巍 雷瑾

编辑:梁俐佳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2/05/17/112797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