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北湖区城区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林志明 2022-11-25 15:27:23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部署,经北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于11月25日在北湖区城区范围内(含各类学校)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对象和范围:

城区大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员工;人民路、北湖、燕泉、涌泉、下湄桥、郴江、骆仙、石盖塘、安和、增福等10个街道城区内居民。

1.已采取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等已采取管控措施并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仍按原规定执行。红码人员不能参与本次采样。

2.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参加本次核酸采样。

二、采样时间及检测地址:

1.各社区由所在街道统一安排,在指定采样点进行,具体见附件1(北湖区城区重点区域核酸检测采样点公示表)。

2.城区大中小学校、幼儿园由区教育局统一安排,具体见附件2(北湖区城区学校师生员工核酸采样点公示表)。

三、注意事项:

1.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让居民理解开展城区区域核酸检测对于织密疫情防控网、提升监测敏感性和早期预警能力的重要性,做到应检尽检。

2.城区大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员工根据区教育局统一安排在学校参加核酸检测(学校黄、蓝码人员统一到学校采样)

3.风险岗位从业人群按照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的要求开展核酸检测。

4.身体健康状况异常者,有发热(体温≥37.3℃)、干咳等症状的人员不纳入本次检测范围,必须及时就医,待症状消失后进行检测。

5.核酸检测30分钟前不要吸烟、喝酒、咀嚼口香糖等。

6.本次核酸检测不收取任何费用,请广大市民戴好口罩、携带手机,根据社区、小区通知的时间和要求,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提前打开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码;单独前往采样、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请准备好身份证和记有手机号码的小纸条。

7.采样过程中,请全程科学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并与旁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聚集、不交流;采样结束后,请迅速离开现场,不逗留、不围观。

8.对前来采样的黄、蓝码人员要进行详细的信息登记;高风险地区和密接人员不能参与本次采样,由居住地所在社区安排专门人员上门采样。

请广大市民主动、积极配合本轮核酸检测服务工作,请广大群众及时关注官方信息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感谢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

北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5日

123.jpg

1234.jpg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林志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