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仰天湖瑶族乡:抢修塌方道路确保百姓出行安全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小见 黄丽婷(通讯员) 编辑:何红桥 2023-06-26 17:28:03

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仰天湖瑶族乡少数道路受山体塌方影响无法通行。6月25日凌晨,汛期值班人员巡查时发现仰天湖瑶族乡梨树下村至芙蓉村路段出现山体塌方,树木、泥石挡住了行车道,以至道路通行,交通受阻严重。

微信图片_20230626152226.png

巡查人员第一时间上报了该乡政府值班室,随后应急抢险分队赶赴现场进行安全维护。18名抢险人员采取“单边突破,先锯断树木,逐级清理”的方式对靠近路面的沙土进行清运,出动3台、装、运机械车,清理土方量150余方。现场辅警负责路障设置、指挥交通。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张抢险,6月26日早上8点该路段全面恢复正常通行。

微信图片_20230626152231.png

下一步,仰天湖瑶族乡将密切关注雨情,积极组织乡村干部排查道路受损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及时设置警示牌,及时清除道路塌方,加大力度对水毁道路进行抢修;对易发生灾害的浸水路段、塌陷区进行详细排查,做到“查全查细查实”,确保险情发现早、处置快,保持道路安全畅通。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小见 黄丽婷(通讯员)

编辑:何红桥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646740/60/127961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