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3年5月31日北湖手机报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苡菲 2023-05-31 10:00:00

2023年5月31日星期三

农历四月十三

天气:多云23~30℃

【导读】

★北湖区召开2023年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四类干部”座谈会

★罗成辉主持召开第六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罗成辉专题调研小埠片区建设工作

【打好“发展六仗”】

★北湖区召开2023年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四类干部”座谈会

5月29日下午,北湖区召开2023年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四类干部”座谈会。区委书记罗成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人才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人才引进实施办法和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试行)。

罗成辉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做到对党忠诚、为党育才、为国育才,把实现个人价值与实现“中国梦”紧密结合。要持续打造人才品牌,立足“四大定位”,紧扣目标方位,打造谦虚包容、务实进取的“北湖人才”品牌,不断汇聚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合力。要全力营造爱才氛围,以宽广的视野、开阔的胸怀、宏大的格局、务实的举措、精准的服务、科学的评价、优良的环境,为人才在北湖干事创业提供坚强的保障。要不断创新人才工作,积极探索引才、育才、用才新模式,持续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推动北湖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四类干部”座谈会上,12名优秀代表立足岗位实际、结合成长经历畅谈心得体会,共话青春担当、共谋北湖发展。

罗成辉寄语全区“四类干部”,要对党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锤炼本领。加强学习,向书本学、到基层学、向实践学,用所思所学推动问题解决。要踏实干事。俯下身子、迈开步子、撸起袖子、在扎根基层的过程中壮筋骨、长才干。要保持定力。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中来。要搞好团结。在工作中凝心聚力、相互协作,形成一种蓬勃向上、共同努力的氛围。要坚守底线。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自觉加强自身修养,抵御各种不正之风,为北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作风保障。

区领导贺冬林、张强、卢坤、欧阳崇志参加会议。(李阳)

★罗成辉主持召开第六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5月29日下午,北湖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罗成辉主持召开第六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上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讲话精神,听取了2022年审计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打算,审议了有关文件。

罗成辉对2022年北湖区审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高起点谋划审计工作,以高质量审计工作支撑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罗成辉强调,要对标对表,全面落实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立足经济监督,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北湖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加强分析研究、提炼重点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切实发挥审计工作在决策中的参谋作用。要将审计工作贯穿于项目决策、执行、落实全过程,发现问题及时交办,确保整改到位。要防范风险,做到精准预测、提前预警,发挥审计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中的作用。要敢于担当,对发现的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客观公正、依法依规持续推进审计工作。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和自身建设,练就过硬本领,推动审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区领导欧阳崇志、钟镕宇参加会议。(李阳)

【旅发进行时】

★罗成辉专题调研小埠片区建设工作

日前,北湖区委书记罗成辉专题调研小埠片区建设工作。他指出,要统筹发展与安全,聚焦“办会兴城 北湖争先”目标,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安全意识,优设计、赶进度、抓质量、保安全,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全新面貌迎接旅发大会召开。

现场,罗成辉深入小埠古村、远恒佳教育公园、绿心童乡亲子乐园等地,认真查看了规划设计、建设进度等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进行调度。

罗成辉强调,要结合片区整体规划,高标准做好相关点位设计及要素保障等工作,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进片区建设。要持续增强“软实力”建设,立足长远,因地制宜,完善功能布局。要精耕细作,建设现代感、科技感、时尚感的教育公园和沉浸式的亲子乐园,确保实效。要在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落细落实各项安全举措,坚决守牢安全防线。

罗成辉强调,“六一”在即,亲子乐园人流、车流较多。各相关单位要全面做好相关承接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与疏导,确保安全。

区领导欧阳崇志、曹行平等参加。(罗器洪)

【生态文明建设】

★北湖区人民政府获评为全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突出单位

近日,湖南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表扬了全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其中,郴州市北湖区人民政府光荣上榜。

2022年以来,北湖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省、市有关精神,成立北湖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协调小组,在全区范围内推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进一步明确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范围、责任主体、索赔主体、损害赔偿解决途径,建立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赔偿磋商、提起诉讼、生态环境修复、修复(赔偿)资金等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同时,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共启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8件,其中生态环境、自然资源、林业、水利、农业农村、住房城乡建设各1件、城管2件。目前,办结7件,终止1件,切实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落地见效,改善和提升全区生态环境质量,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部门动态】

★北湖区持续推进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

5月30日,北湖区召开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工作专班调度会。会议通报了全区重点民生保障工作1-5月份进展情况,进一步明确各责任单位和工作专班的工作职责,认真梳理问题短板,并对下阶段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工作重点进行了谋划。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打好“发展六仗”的决策部署,坚决打响打好打赢重点民生保障仗。要细化任务,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及时解决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大宣传发动,推介典型经验,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的良好社会氛围。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要地位,用心用情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好民生实事攻坚战。

区级领导张华惟参加。(王江红、廖路君)

【部门动态】

★残疾儿童载歌载舞庆“六一”

5月30日,北湖区在启点培智学校开展“儿童心向党 ,关爱助成长”残疾儿童“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副区长王伟华参加。

活动在残障孩子们表演的舞蹈《中国美》中拉开序幕,演出中孩子们脸上自信的笑容向观众展示了他们乐观积极的精神面貌。活动还为残疾儿童发放了爱心礼包和助学金。(刘雨嫣)

★北湖区第一幼儿园举行“六一”艺术节汇演

5月30日,北湖区第一幼儿园举行第四届“六一”艺术节汇演。活动在欢快热烈的开场舞《我们都是小星星》中拉开序幕,童话剧、原创三句半等精彩的节目应接不暇,充分展示了孩子们活泼的个性,也进一步增进了家长和幼儿园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唐琳莎)

【健康北湖】

★北湖区开展中国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第25个“会员活动日”。当天上午,北湖区在南塔广场开展“助力生育支持,促进家庭健康”5.29 会员活动日主题宣传服务活动。活动现场举行了新时代婚育文艺演出,为困难儿童送上慰问礼品,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群众讲解新时代婚育文化、优生优育和生殖健康知识,并开展义诊。(刘雨嫣)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