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3年5月30日北湖手机报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苡菲 2023-05-30 09:15:12

2023年5月30日星期二

农历四月十二

天气:晴24~32℃

【导读】

★罗成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3年第14次会议

★罗成辉调度郴州国际陆港、湘南科创园项目建设运营情况

★北湖区G357线路面中修工程启动

★仰天湖大草原自驾车旅居车(帐篷)营地评定为全国5C级营地

【北湖要闻】

★罗成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3年第14次会议

5月29日,北湖区委书记罗成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3年第1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批示、致辞、回信和贺信精神,并研究北湖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紧密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批示、致辞、回信和贺信精神,围绕“四大定位”,聚焦“办会兴城”,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北湖新篇章。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充分发挥郴州国际陆港等开放平台优势,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争当开放发展排头兵。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为推进北湖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目标要求,持续补短板、强弱项,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守牢高质量发展底线,确保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持续完善相关服务保障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要坚定文化自信,积极打造北湖特色文化品牌,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不断完善文化基础设施,提升文化惠民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罗器洪)

【打好“发展六仗”】

★罗成辉调度郴州国际陆港、湘南科创园项目建设运营情况

5月28日,北湖区委书记罗成辉来到郴州国际陆港、湘南科创园,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对建设和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进行调度。

罗成辉充分肯定郴州国际陆港、湘南科创园前阶段取得的成果。罗成辉指出,近年来北湖区在工业经济领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在“从无到有”的过程中形成了北湖经验、打造了北湖模板、擦亮了北湖品牌。希望全区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提振信心,明晰思路、加强管理、严格考核、协同发力、乘势而上,持续推进北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罗成辉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完善手续办理,按照目标任务全速推进。要加强谋划思考。创新“区港联动”模式,进一步完善空间规划布局,打通障碍壁垒,优化跨境一锁等功能,为产业发展提供政策和技术支撑。要搭建合作平台。通过加强与市场主体合作,推进郴州国际陆港建设发展。

罗成辉强调,要理顺体制机制。明确职权职能、打通堵点难点,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要破解瓶颈制约。严格预算资金支出管控、强化支出问效,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紧盯时间节点。抓紧组织竣工验收及手续办理。要加强园区管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相统一,进一步摸清底数、盘活存量、做优增量,推动产业提质增效。要加大保障力度。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要素保障、搭建合作平台,加快推进湘南科创园建设各项工作。

区级领导张强、李振华、唐朝铭、周晓燕、陈圣德、张志伟、陈积虎参加。(李阳)

★北湖:成立供销大联盟 为农服务促增收

日前,北湖供销农业社会化服务大联盟成立大会暨北湖供销农业服务大联盟平台启动仪式举行。

北湖区供销农业社会化服务大联盟由区供销社发起,以区供销社、农业社会化服务主体代表、农业生产主体代表、金融和保险机构代表共同商议签订“四方”战略合作协议的方式成立。

当天,大联盟建立的“北湖区供销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正式运行。通过区平台可联通省、市大联盟平台发布和展示各类产品和服务信息、需求信息,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等,对推动供销合作社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增加农民收入,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保障粮食安全、促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区具有重要意义。

区级领导黄义钢参加启动仪式。(刘仁、李中华)

【擂六仗战鼓·迎旅发大会】

★太极拳世界冠军在北湖与千名爱好者互动交流

5月28日,世界太极拳锦标赛冠军、世界青少年武术冠军冉千鑫走进北湖区保和瑶族乡小埠古村,与千余名太极拳爱好者现场交流,弘扬传承太极拳传统文化,为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助力。

在小埠古村、远恒佳教育公园等地,冉千鑫与太极拳爱好者展示了太极拳24式、太极拳八段锦、传统40式杨氏太极拳等,太极中正平稳、均匀柔和、舒展大方、绵绵不断等特点在一招一式间表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现了太极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北湖区高度重视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围绕“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体育工作的根本任务,累计投入超过16亿元资金,在67个城市社区全部形成“15分钟健身圈”,大力弘扬传统体育,积极举办舞狮、太极拳(剑)表演、打腰鼓、广场舞等活动,激发广大群众对传统体育的热爱,让体育运动成为市民喜欢的生活方式。(李阳)

★仰天湖大草原自驾车旅居车(帐篷)营地评定为全国5C级营地

日前,笔者从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关于第三批全国自驾车旅居车营地质量等级评定结果的公告中获悉,北湖区仰天湖大草原自驾车旅居车(帐篷)营地成功评定为全国5C级营地,该营地是湖南省目前首个获评且等级最高的营地。

该营地总占地面积1200亩,由仰天湖大草原4A景区、云集营地、云奢营地、云野营地、湖上云居帐篷营地、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六大部分组成,是我国南方露营规模最大、影响最广、营地类型最多的营地之一。

目前仰天湖大草原自驾车旅居车(帐篷)营地(一期)投入运营规模为:全装备营地(含营位、帐篷、气垫床等)营位80个、树屋13个、集装箱式营位15个、固定式房车3个、自助营位60个,可同时接纳460名露营客。其中云野帐篷营地占地面积150亩,可搭帐篷300余顶,并设有星空主题帐篷区、自搭区、活动区、露营生活服务区等功能区,营地将户外美学与自然美景融合,让旅客真正实现住在风景里。

仰天湖大草原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动自驾露营旅游健康高效发展,不断增强景区自驾游吸引力和影响力,以更高的标准为自驾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邱佳乐)

★北湖区G357线路面中修工程启动

日前,北湖区G357线K965+627至K981+496路面中修工程启动。

该工程起于郴州大道雷大桥,止于与桂阳交界处的潮里桥,路线全长15.869Km,总投资3561万元,计划今年8月底完工。本次路面中修将对全线沥青混凝土4cm厚上面层进行铣刨,并对下面层及基层的病害进行处理,重新施划路面标线,规范平交口标志标线。

据北湖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总支部书记、主任崔波介绍,该路段为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观摩线路之一,也是通往北湖机场的重要通道,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提高乘车的舒适性。在提高通往北湖机场的交通通行能力的同时,串联起小埠—北湖机场—仰天湖精品线路。(刘雨嫣)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