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3年6月1日北湖手机报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苡菲 2023-06-01 09:00:00

2023年6月1日星期四

农历四月十四

天气:晴23~31℃

【导读】

★北湖区“助力旅发会·一起向未来”暨庆“六·一”活动举行

★北湖区关“新”关爱 与“新”同行主题活动启动

★中城新动能产业园:一期项目9月投产 “跑”出锂电新动能

【擂六仗战鼓·迎旅发大会】

★北湖区“助力旅发会·一起向未来”暨庆“六·一”活动举行

5月31日,北湖区“助力旅发会·一起向未来”暨庆“六·一”活动举行。市委副书记黄进良出席并为10名“家乡小推介官”颁奖,副市长、北湖区委书记罗成辉参加并为2023年度“十佳”健美儿童颁奖。

演出在舞蹈《勇往直前进行曲》中拉开序幕,情景剧《我的郴州我的家》、歌舞剧《诗赋林邑》、群舞《美在水月洲》......精彩的节目充分展现了北湖区历史悠久的文化传承、社会发展的全新局面;晚会为在场观众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晚会在歌舞《锦绣郴州迎客来》中圆满落幕,并诚邀五湖四海宾客来北湖共赴“诗和远方”。

区领导贺冬林、张强、欧阳崇志、何蔚、李付良等参加。(邱佳乐 罗器洪)

【抓党建 促发展】

★北湖区关“新”关爱 与“新”同行主题活动启动

5月31日,北湖区举行关“新”关爱 与“新”同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通过一系列暖“新”举措,在全区上下大力营造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的浓厚氛围,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坤参加。

仪式现场正式启动“六个一”系列活动(建设一批暖“新”驿站、发展一批新就业群体党员、组织一轮职业技能培训、提供一次健康体检、发放一套党建书籍、赠送一份暖心礼包),向全区新就业群体发出《邀您同行—致新就业群体的一封信》,开展了职业技能培训和健康体检,并为50名新就业群体代表发放党建礼包、暖心礼包。

近年来,随着新业态经济的迅速发展,以外卖骑手、快递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为代表的新就业群体不断涌现。北湖区紧扣新就业群体实际需求,在全市率先制定出台《关于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若干措施》,整合关心关爱举措10条,成立互联网行业党委和快递行业党支部,建成暖“新”驿站8家,形成了上下贯通、多方联动的“服务矩阵”,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破题攻坚、新潮涌动。

关“新”在路上,服务不打烊。下一步,北湖区将针对新就业群体职业特点和群体痛点多、燃点低等问题,充分整合各级各类资源,为新就业群体提供关爱帮扶、社会保险、专业培训、职业提升和激励表彰等全方位暖心服务,特别是广泛建设一批暖“新”驿站,做到新就业群体聚在哪里,驿站就建在哪里、服务就送到哪里,推动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生活、参与基层治理、共享发展成果。(刘雨嫣 钟梓嘉)

【打好“发展六仗”】

★中城新动能产业园:一期项目9月投产 “跑”出锂电新动能

记者日前在位于郴州经开区石盖塘片区内的中城新动能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数十台挖掘机、运输车和机械设备24小时不间断作业,桩基施工、地下室开挖和土石方平整等多个作业面交叉进行,追赶建设进度。

围绕全市打造“电池之都”的目标,经开区通过以商招商形式,总投资35亿元,规划用地面积285.6亩,建设标准厂房和综合楼、宿舍楼。其中一期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

“预计第一期交付厂房9栋,在今年9月份交付投产,确保国庆前能顺利进入生产阶段。”湖南中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杨琨介绍道。

中城新动能产业园项目自启动建设以来,经开区迅速组建项目建设指挥部,管委会主要领导靠前指挥调度。通过推行容缺审批,节省项目报建时间,大大推进了工程建设进度。

“实行每日调度、每周汇总、每月通报的工作机制,及时处理和解决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以督办卡交办卡的形式,推进问题的跟踪到底和解决落实到位。”郴州经开区管委会产业发展局副局长厉月忠说。

“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我们会及时反馈给园区,园区也做到了及时处理,保证了我们施工进度的完整性。”杨琨说。

郴州经开区深入推进“资本+产业+创新”一体发展,以工程换资源,采用EPC总承包+招商的方式,建设新能源电池及智能装备制造生产基地。据厉月忠介绍,“工程项目建设的费用先按照工程进度支付80%,剩余的20%根据招商进度拨付,这种招商模式的优势就是在于,它能够依托专业机构的资源引进一批行业内的项目。”

目前,项目已成功引进鼎峰锂能、亿特森新能源、保华自动化、欧普达新能源、亿利通新能源、金能电池等多个上下游配套企业相继签约入驻。二期计划在明年6月底投产,全部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00亿元以上,税收3亿元以上。

“招商的话,我们这边还是围绕锂电池的上下游全面强链补链。我们将延伸产业链,加大力度提升整个郴州的工业产值。”深圳龙城高科产业开发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力说。(唐琳莎)

★北湖区开展2023年新形势下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5月30日,北湖区开展2023年新形势下疫情处置应急演练,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提升北湖区应对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分别在北湖区政府多媒体会议室、郴州市三医院、北湖区疾控中心、北湖公安分局信息大厅同时开展,采用现场培训和桌面推演的方式进行。桌面推演环节,指挥人员就强化脆弱人群防护、学校幼托机构应对、强化医疗救治等方面,向民政、教育以及卫健部门进行提问,相关部门根据演练情况进行了回答。演练结合了医疗救治、日常监测、流调溯源、各部门配合等多个环节,充分运用疾控中心的信息化流调平台多部门联合指挥,做到现场更直观、调度更及时。(李明、李阳、唐琳莎、郭思源、周峰)

★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来北湖区调研

5月30日,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一行来北湖区现场调研金银洞中桥水质自动监测站及断面。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详细了解自动监测站的运行情况。金银洞中桥断面位于郴江河上游石盖塘街道万寿桥,为北湖区三个省控考核断面之一。北湖区通过加强上游项目实施、相关企业整改、散乱污企业整治等方式狠抓水环境质量突出问题治理,金银洞断面水环境质量得到显著改善。

调研组对北湖区近年来的管控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并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改革创新有担当,大力发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满意感持续提升。

【部门动态】

★北湖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暨第六个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

5月31日,北湖区信访局联合区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北湖公园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暨第六个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

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500余本、宣传彩页800余张,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条例》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并现场答疑解惑。部分区直部门还拍摄了信访宣传小视频;乡镇街道、社区采取集中宣讲、座谈会、制作标牌、横幅 、展板、文化墙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信访宣传氛围,进一步提升各级干部依法推动信访工作和解决信访问题的理念;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依法逐级、理性有序表达信访诉求,切实增强了全民依法信访的意识。(毛强)

【街镇动态】

★燕泉街道阳光苑社区团支部获评2022年度“郴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近日,从团市委下发的《关于表彰2022年度郴州市五四红旗团委(标兵)、五四红旗团(总)支部(标兵)、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获悉,北湖区燕泉街道阳光苑社区团支部获评2022年度“郴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近年来,该团支部始终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目标,在强化自身建设的同时,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青年干事创业平台,并充分运用青年大学习、青年之家云平台等常态化开展线上学习、线下交流,为青少年打造成长指导、综合服务、就业服务、维权服务等综合性平台。据统计,2022年社区团支部共开展各类活动50余场,累计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谢丽萍、王越民、黄书菊)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