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零工“小站”搭建就业“大平台”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燕飞 史吟霜(通讯员 ) 编辑:胡石林 2023-07-24 09:43:16

“特别感谢这个零工服务站,才三天我就上岗了。”49岁的张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北湖零工燕泉街道服务站,工作人员得知张先生曾做过水电工,经过推荐和岗位匹配,张先生顺利、快速地找到了工作。

北湖区零工燕泉街道服务站设立在郴州市燕泉建材市场旁,站内划分服务区、招聘区、宣传区等多个区域,为求职者和用工方提供集招工候工、政策咨询、现场招聘、信息推介等集于一体的全免费、公益性服务,让零工就业更有“温度”。

微信图片_20230721095052.jpg

零工服务站也为市场商户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以前我们招工只在店铺大门上张贴招聘信息,现在设立的零工服务站,不但免费帮我们发布用工信息,效果还很好。”北湖区燕泉建材市场的商户李先生说。

北湖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零工服务站是北湖区积极探索,不断推进零工市场建设,切实增强灵活就业人员职业介绍服务的有力尝试,能有效破解供需双方难题,为零散劳动求职者就业提供更多可能性,搭建放心用工平台。

截至目前,服务站共收集发布零工岗位118个,推荐就地就近就业76人。下一步将围绕新时期零工市场发展的新态势,线上线下多措并举促就业、拓岗位,不断提高就业质量,促进零工经济发展,让零工“小站”服务就业大民生,全力打好“发展六仗”。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燕飞 史吟霜(通讯员 )

编辑:胡石林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646741/65/128840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