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姓解忧站】北湖:用心用情解民忧,未结的赔偿款有着落了!

来源:融北湖 作者:北湖区委政法委 编辑:梁俐佳 2023-08-24 21:28:30

编者按 :

郴州市“一站式”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系统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郴州样板,是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平台。系统上线运行后,可实现矛盾纠纷、民生诉求、法律咨询“一网汇集”“一键交办”“一站调解”“一体推进”。“郴州政法”开设《百姓解忧站》专栏,全面推介“一站式”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系统的作用成效,真正实现“百姓有需求、一站解忧愁”。

北湖:用心用情解民忧,未结的赔偿款有着落了!

近日,北湖区鲁塘镇下鲁塘村的两名村民将两面写有“人民公仆情系百姓”“敬业正直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鲁塘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的手中,对他们调纠解纷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图片

2017年,何某某的儿子何某波在长沙发生交通事故,当地法院判决后,21余万元的赔偿款只到位了7万元,剩下的14万元却迟迟没能入账。因事故双方居住湖南、广西两地,距离较远,即使执行法院对被执行人采取了多项措施,执行仍进展不大。

今年7月,何某某听说“百姓解忧站”能够更好地反映问题、解决矛盾纠纷,便尝试着在平台上上传了自己的诉求。鲁塘镇人民政府接到事项后,立即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并就此事多次召开研讨会,对事件进行全面溯源,开展分析研判,决定配合法院一起帮助何某某拿到赔偿款。

说干就干。为弥补法院人手不足,更好促进执行落地,协商之下,鲁塘镇工作组人员陪同当事人前往广西省梧州市找寻被执行人梁某。在当地法院、公安派出所的帮助下,工作人员与梁某取得了联系。与梁某见面后,工作人员想方设法化解、消除其心理上的抵触情绪,分析现状,解释法规章程,厘清利弊关系。经过多次耐心细致的劝解,梁某终于放下芥蒂,同意妥善解决此事。2023年8月,何某某与梁某签订了执行和解协议,约定由梁某分期支付未付的各项补偿赔偿款项。第一笔赔偿款7.5万元已于近日到账。

“感谢鲁塘镇党委、政府,感谢‘百姓解忧站’这个平台,让我真正感觉到党和政府是用心用情对待老百姓的!”多年的心结解开,何某某激动地说道。

自“一站式”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系统(百姓解忧站)上线以来,北湖区通过该系统受理矛盾纠纷3069起,办结2989起,办结率97.39%,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将工作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来源:融北湖

作者:北湖区委政法委

编辑:梁俐佳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646742/68/129860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