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3年3月15日北湖手机报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苡菲 2023-03-15 10:00:24

2023年3月15日星期三

农历二月廿四

天气:晴10~25℃

【导读】

★多家国内头部企业相继来我区考察

★郴州北湖机场新增重庆、温州、南宁、天津航点

【北湖要闻】

★多家国内头部企业相继来我区考察

连日来,360集团、中通快递集团等部分国内头部企业相继来我区考察,就加强战略合作、推进项目建设等进行洽谈交流。北湖区委书记罗成辉,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慧亮参加会见。

3月8日、3月13日,360集团副总裁、城市产业事业群总裁杜昆一行,中通快递集团常务副总裁赵伟一行先后来北湖区考察。他们纷纷表示,北湖区交通便利、资源丰富、产业兴旺,有着一流的营商环境。杜昆希望能与北湖一同携手,为互联网安全、数字城市建设实现共赢发展。赵伟表示中通快递集团将发挥企业优势,在物流产业布局、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方面加强与北湖区合作,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

罗成辉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北湖区是郴州中心主城区,是湘南对外开放排头兵。这里拥有郴州国际陆港、湘南科创园、临空产业园等一大批以开放、科技、创新为主导的园区和企业。北湖区的高质量发展需要与360集团、中通快递集团等头部企业深化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放大格局、立足长远,抓住合作机遇,使项目尽快落实落地,实现互利共赢。

罗成辉表示,要加速抢占数字经济、数字产业、安全产业,为北湖区的国家安全、城市安全、政府安全、企业安全,构建起新的防护墙、防火线。要加快打通产业与市场之间的“堵点”,填补物流布局的“空白点”,着力推进农产品区域品牌标准化建设,在合作共赢中实现更大发展。

区级领导黄晨峰、张强、李振华、张志伟等参加。(胡勇镜 罗器洪)

★省第三届社区趣味运动会北湖区海选赛火热进行

日前,湖南省第三届社区趣味运动会北湖区海选赛在北湖区体育训练基地腾飞馆举办。运动会旨在倡导全民健身理念,并为旅发大会加油助力。

本次趣味运动会设置竞赛、趣味两大比赛项目,青年组、中年组、老年组三大组别。来自全区近20个社区的300多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骆仙街道代表队、北湖街道代表队获得团队总分第二名,增福街道代表队、鲁塘镇代表队、安和街道代表队及华塘镇代表队获得团队总分第三名,竞赛项目和个人项目也各自决出相应名次。随后,三人制篮球项目冠军和其他项目获前三名的选手可前往参加省级比赛。(刘雨嫣)

【旅发进行时】

★郴州北湖机场新增重庆、温州、南宁、天津航点

2023年3月26日起,郴州北湖机场将执行夏秋航班计划,本次航班换季新增重庆、温州、南宁、天津航点。届时,郴州北湖机场2023年夏秋航季共有7家航空公司执行8条往返航线,通达国内航点达15个,计划每周执行航班起降118架次,比2022年同期增长55%,为机场通航以来之最,为郴州航空市场的恢复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此外在夏秋航季中期,机场还将积极协调,力争突破现有时刻量,计划开通至杭州、西双版纳等热门旅游城市的航班。(张倩)

★北湖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学雷锋精神 助力旅发大会

近日,北湖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支部成员及志愿者在马皇丘大峡谷开展讲卫生、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统一着红色志愿者马甲,一手拎垃圾袋、一手拎钳子,拾捡路旁的纸巾、果皮、塑料瓶等各类垃圾。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战,清理垃圾60余袋,捡拾可回收塑料瓶3千克,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助力旅发大会,创响“走遍五大洲、最美有郴州”的旅游总体形象品牌。(黎欣 李艳丰)

【部门动态】

★北湖区市场监管部门查获一商标侵权假冒白酒

近日,根据投诉举报线索,北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立即出动,在一物流中转站内现场查获一批购进渠道不明的某高档品牌白酒,经该品牌厂家现场鉴定,确定该批白酒为假冒产品,已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随后,执法人员现场对涉嫌商标侵权的白酒进行了查封扣押。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2022年以来,北湖区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工业产品、化妆品、价格、特种设备等领域的专项稽查行动,重拳打击各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着力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打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全年共处理各类投诉举报求1061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5.98万元;查处违法案件132件,其中移送公安案件5件。(王旭巍)

【街镇动态】

★华塘镇: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

为深入推进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开展,连日来,华塘镇积极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消防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底线。

在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召开消防安全专题会议后,近日,该镇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带领应急、城管、消防等部门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当天共排查门店22家,发现隐患11处并当场下达了整改书。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认真研判行业领域突出隐患风险,加强行业安全监管,着力从源头上遏制火灾事故发生。(龙如意 郭新伟)

★仰天湖瑶族乡中心卫生院: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排查与消防演练

近日,仰天湖瑶族乡中心卫生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与消防安全演练,对全院消防设备设施、办公场所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对标对表抓好落实整改,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相关规章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随后,通过消防实战演练,让全院职工熟练掌握“三懂四会”知识、灭火器使用及消防应急逃生等技能,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患者及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刘勇 李市文)

★城南社区开展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日前,城南社区计生协联合涌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医护志愿者热情地向过往群众宣传内科常见病、多发病注意事项、预防知识等,并为前来问诊的群众量血压、测血糖、查心电图,分析病情,指导正确规范用药。据了解,本次义诊共接诊患者40余人,发放各种健康宣传册共约100余份。(何丹)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苡菲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646747/50/124524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