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北湖】将“课堂”搬到“现场” 在红色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训忠、李丽华 编辑:方苡菲 2023-10-13 19:00:14

日前,郴州市北湖区委党校2023年科干班学员,循着乡村里的桂花香,来到北湖区鲁塘镇陂副村邓华将军故居。

走进古朴、庄重的邓华故居,故居里面的卧室、陈列室等房间,保留着邓华将军曾经在这生活过的痕迹,几张老旧的木床、几副黑白的照片......屋内简单的陈设处处透露着邓华将军清廉本色。



走出邓华故居后门,一行人来到邓华上将生平业绩陈列馆,讲解员为大家讲述起邓华革命生涯的峥嵘过往。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观看了许多珍贵实物及图片资料,深入了解这位老一辈革命家简朴廉洁、奋斗终身的光辉履历。

在二楼的展厅里,静静地摆放着一口破旧的木箱,这口承载革命风雨的木箱,陪伴邓华将军47年,如今已经历了90余个春秋。1931年,邓华为了纪念打破敌人第二次、第三次“围剿”的胜利,特意打制了这口木箱。随后,木箱跟随邓华南征北战,1977年,邓华将这口划痕累累的木箱转送给了他的大儿子,而木箱里不过是一个信封、一些书籍等不值钱的物品。邓华叮嘱道:“我这辈子没有什么财富给你,只有这只箱子留给你。希望你踏踏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建设好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打下来的革命江山。”

学员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每到一处都细心观看,认真聆听。大家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参观学习,也是一次精神洗礼。通过沉浸式现场教学,不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清廉力量,一定会将清廉转化为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具体行动,葆正气、筑底气、聚清气,守好清廉之心,干好清廉之事,唱响清廉之歌。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训忠、李丽华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