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北湖】郴州市华府小学开展“九九重阳日·浓浓敬老情”阅读活动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丽军、楚靓(通讯员) 编辑:方苡菲 2023-10-24 17:06:37

10月23日,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郴州市华府小学与春苗书屋联合举行“九九重阳日·浓浓敬老情”整本书阅读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024160115.jpg

老师向同学们介绍重阳节的由来、重阳节的文化与影响、从古至今的尊老爱老故事,并倡议孩子们从身边点滴做起,践行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一年级的语文老师们还带领孩子们一起阅读绘本,引导孩子们学会感恩、尊重长辈。

随后,教师组织引导同学们画重阳表情意,同学们用多彩的画笔描绘了一幅幅美丽的重阳景象,一张张色彩鲜明的图画,表达了孩子们对长辈浓浓的爱意和祝福。据悉,华府小学每逢传统节日都会开展丰富多彩、内涵深刻的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同学们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丽军、楚靓(通讯员)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