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北湖街道同心桥村:开展“志愿者助力消防、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系列活动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晓蓉 曹丽娟(通讯员) 编辑:胡石林 2023-11-20 17:05:37

日前,北湖区北湖街道同心桥村委会联合北湖街道应急办和北湖区消防救援大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者助力消防、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120114238.jpg

北湖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工作人员为在场的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微型消防站各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包括灭火毯的有效使用范围、救援服的穿戴顺序及注意事项以及防烟面具的正确使用方法等。现场示范了如何在突发情况下进行自救和协助救援,以及如何应对几种常见的意外伤害、心肺复苏和气道异物梗阻等情况,并指导志愿者们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

微信图片_20231120114305.jpg

随后,志愿者们结合“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和“冬季安全用电”等主题,开展了安全生产百人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同时,利用各类APP和微信群举办线上答题活动、发布新闻通知等,让更多群众了解到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提高了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晓蓉 曹丽娟(通讯员)

编辑:胡石林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646755/64/132761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