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燕泉街道燕南社区:“三长”服务“邻”距离 消除隐患“加”速度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丽萍 田媛 黄小芳(通讯员) 编辑:胡石林 2023-11-23 09:54:34

近日,北湖区燕泉街道燕南社区第九片长杨丽平接到组长反映,辖区厚府街中心段三棵大树因种植年份已久,无人养护,虽看上去枝繁叶茂,但大树内部已经腐朽中空,一旦遇到暴风雨,大树有倾倒的危险,且该路段人流多、停车密,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图二.jpg

接到组长报告后,该社区总片长、片长立即对周边群众进行了走访,并将情况逐级上报。燕泉街道联合北湖区城管局、北湖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根据周边实际情况制定详细实施方案,决定采取“一枝一断一挪出”的方式分解砍伐任务。砍伐现场,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在附近拉上警戒线,并安排“三长”做好交通疏导工作。经过一天奋战,终于将3棵朽树全部移除并清理,及时有效地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行人和车辆的安全通行。

自“三长制”(片长、组长、邻长)工作推行以来,燕南社区将“片-组-邻”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作为增强基层组织功能的重点抓手,以邻长的小作为,推动基层治理水平的大提升,努力打通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下一步,社区将继续落实“三长制”工作,用心用情为居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解决好居民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丽萍 田媛 黄小芳(通讯员)

编辑:胡石林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646755/66/132844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