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市政公用设施维护服务中心:坚持绿水青山发展理念 保障河道长治久安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许宇飞(通讯员) 编辑:胡石林 2023-11-23 09:54:27

连日来,北湖区市政公用设施维护服务中心排水股工作人员趁着晴好天气,正加大对郴江河、同心河、燕泉河等支流的日常巡查和维护,排查河道中的排口有无异常,详细查看辖区内河道周边的工厂、居民区等情况,防止生产、生活用水直排入河道内,造成河水污染。

图片1(1).png

“我每周要围绕河道走上大约50公里,鞋子一年都要磨破五六双,对辖区内河道周边的工厂、居民区等排水口了如指掌,希望通过我们一复一日的巡查,守护好美好家园。”北湖区市政公用设施维护服务中心排水股工作人员王跃平说。

据了解,北湖区辖区范围内河道总长度约为50公里,排入河道中的雨污排口达300余个。预防河道中排口有无污水排出是治理好水污染的根源,北湖区市政公用设施维护服务中心主动作为,加强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全力保障水环境质量安全。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许宇飞(通讯员)

编辑:胡石林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646755/66/132846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