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3年12月19日北湖手机报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苡菲 2023-12-19 09:49:51

2023年12月19日星期二

农历十一月初七

天气:小雨转阴0℃~2℃

【导读】

★罗成辉主持召开北湖区(郴州经开区)打好“发展六仗”暨经济运行工作调度会

★蒋慧亮督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防范应对及城市消防安全工作

★北湖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举行

【打好“发展六仗”】

★罗成辉主持召开北湖区(郴州经开区)打好“发展六仗”暨经济运行工作调度会

12月18日晚,北湖区委书记、郴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成辉主持召开北湖区(郴州经开区)打好“发展六仗”暨经济运行工作调度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打好“发展六仗”总结调度会精神,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郴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第一主任蒋慧亮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全区经济运行处于定全局、抢开局的关键阶段,要提振信心、鼓足干劲、全力冲刺,坚持目标导向,补齐短板弱项,确保今年圆满收官,实现明年良好开局。

罗成辉强调,要勤“走”,切实采取有力措施解决企业发展困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多“跑”,积极向上对接,强化汇报交流,“跑”出效率效果、“跑”出项目资金。要力“争”,在争资立项、真抓实干等工作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取得新突破。要强“招”,充分发挥“区区合一”优势,实现高质招商、精准招商,确保项目落实落地、开花结果。要善“谋”,加强政策分析、提前研究谋划好重点项目、重大举措,为明年实现开门红提供有力支撑。要实“干”,“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要靠前指挥、加强调度、破解难题,形成带头落实的工作格局,推动项目建设、资产运营等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细“统”,统筹安全与发展,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工作,持续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严“考”,健全严格的考核评价体系,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为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蒋慧亮要求,要持之以恒打好“发展六仗”。认真对照当前进展情况,总结亮点经验,聚焦短板弱项,实施精准攻坚。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圆满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科学制定明年工作目标。要集中精力实现明年一季度“开门红”。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三资”清查、企业复工复产、“五好”园区建设、扩大内需等工作。要千方百计确保年底安全生产工作。守牢底线红线,全力做好冬季消防安全、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市场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区级领导贺冬林、张强、欧阳崇志、李振华、何蔚、何翊斌、李付良、王伟华、张志伟,郴州经开区领导曹志宏、吴豪参加。(李阳)

★蒋慧亮督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防范应对及城市消防安全工作

12月17日,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慧亮深入保和瑶族乡、郴江街道督导检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防范应对及城市消防安全工作。

在郴仰公路开元桥执勤点,蒋慧亮详细了解了交通领域防范雨雪冰冻灾害情况,并向坚守一线的执勤人员表示慰问。蒋慧亮强调,要突出防范重点,紧盯重点时段、路段、区域,抓好各项应急措施的具体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指挥调度、交通引导,做好服务管理、应急处置等工作,全力保障交通安全畅通。

在郴江商贸城,蒋慧亮详细了解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并强调,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切实筑牢消防安全屏障。要强化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责任清单,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把好消防安全“源头关”,健全完善联合会商研判等工作机制,抓实抓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副区长周崇治参加。(郭思源)

【北湖要闻】

★北湖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举行

日前,北湖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举行,听取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调整后的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决定提请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预备会议审议;听取和审议北湖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北湖区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决定提请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关于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情况报告(书面);听取和审议区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区六届人大代表(补选)的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审议通过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草案);审议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决定提请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预备会议审议;听取和审议辞、补市人大代表的议案(草案);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

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慧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群利,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振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权、何世英、廖永忠、李二才、周晓燕,区人民法院院长陈安波,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杰宏参加会议。(颜丽婷)

★北湖区为贫困家庭中小学生发放资助金131.16万元

日前,北湖区举行2023年“爱心助学”资助贫困家庭中小学生资助金发放大会,共为1798位家庭贫困的中小学生发发放助学金131.16万元。区领导何世英、李付良参加。(刘雨嫣)

★北湖区排球协会第一届气排球比赛举行

12月16日,2023年北湖区排球协会第一届“丹泉杯”气排球比赛举行。比赛为期2天,分为机关事业组和社区企业组2大组别。来自全区32支企、事业单位队伍的500多名选手参赛。(刘雨嫣)

【文明北湖】

★涌泉街道:爱心献给孤残儿童

12月18日,北湖区涌泉街道在区福利院开展“暖爱行动,温暖相伴”活动。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唱歌跳舞做游戏,让孩子们在互动和陪伴中绽放笑颜。活动中还为孩子们分发了零食水果和生活用品。(颜丽婷)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