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3年12月18日北湖手机报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苡菲 2023-12-18 10:31:47

2023年12月18日星期四

农历十一月初五

天气:小雨转小雪,0℃~2℃

【导读】

★郴州陆港总部经济大楼招商推介暨签约活动举行

★罗成辉主持召开郴州陆港建设运营工作调度会

★以雪为令!北湖在行动

【打好“发展六仗”】

★郴州陆港总部经济大楼招商推介暨签约活动举行

12月15日,郴州陆港总部经济大楼招商推介暨签约活动举行,首批32家涉及企业物流仓储、矿产贸易、咨询服务等领域的企业签约入驻。郴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海燕出席并讲话,郴州市副市长、北湖区委书记、郴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成辉致辞,郴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卫东出席,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郴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第一主任蒋慧亮主持。

据了解,总部经济大楼是郴州陆港物流核心枢纽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总建筑面积31234.67平方米,可集结200余家总部企业入驻办公。建成后规划展示中心、进出口贸易公共服务平台指挥中心、中欧国际合作中心等以陆港贸易为核心、多业态于一体的标志性建筑,将有效促进入驻企业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着力通过港口要素辐射力、影响力打造“全市首座百亿经济大楼”。

冯海燕表示,郴州坚持向南、向海、向外发展,打造了大平台、构建了大通道、开展了大招商、推进了大发展,坚持把陆港建成为对非贸易、东盟贸易的重点物流节点,融入西部陆海大通道的重要支点。希望各位企业家多在郴州走一走、看一看,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向前一步,服务好企业的发展、项目的落地、手续的办理,让广大企业家朋友深刻感受到“身在郴州,办事无忧”。

郴州经开区领导曹志宏,北湖区级领导张强、李振华、廖永忠、张志伟、陈积虎等参加。(罗器洪)

★罗成辉主持召开郴州陆港建设运营工作调度会

12月17日,郴州市副市长、北湖区委书记罗成辉主持召开郴州陆港建设运营工作调度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慧亮,郴州海关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罗成辉强调,要坚持高站位谋划。抬高发展坐标,锁定发展目标,坚定不移推进郴州陆港建设,谋划好2024年相关工作。要坚持高标准推进。坚持节约集约发展,严防新增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强化手续办理,扎实做好项目规划、建设等工作。要坚持高质量提升。强化招商运营质效,围绕强链、补链、延链,以商招商、招大引强。大力发展临港产业,进一步强化产业支撑。加强合作交流,用好用足现有政策,通过市场化方式,不断扩大陆港的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要坚持高效率统筹。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坚持常态化会商机制,区级领导带头抓,单位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抓好项目建设、招商运营、环境优化等工作,全力推动提速提效提质。

蒋慧亮要求,要保持定力,加快重点工作落实。强化平台公司实体化运行,归集相关资金,同步谋划好当前及后续项目建设相关工作,一体推进分拨仓、有色金属集散中心、跨境一锁等重点核心区域建设及重点业务开展。要积极对接,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加强衔接,抓好政策落实,并就金融供应链、通关模式、国际代码等相关工作积极争取支持。

区级领导张强、李振华、廖永忠、张志伟、陈积虎等参加。(罗器洪)

【风险大防控】

★以雪为令!北湖在行动

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北湖区部分道路点段、桥梁出现结冰现象,影响群众安全出行。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北湖区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全区各级各部门及时开展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形势会商,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各乡镇(街道),区应急委相关成员单位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组织救援力量,做好除冰、除雪装备设施等各项准备工作。

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按应急响应落实了应急抢险力量及物质,积极应对极端气候确保交通运输行业生产安全。一是加强公路的巡查,对G107线、S211线、X001线、S556线等重点路段和桥梁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冰冻天气道路通行安全。二是积极储备防灾物质,积极组建应急抢险队,应急车辆2台、洒盐机1台、安全警示标志牌等120块、工业盐20吨。三是路面结冰情况。S211线块头岭至仰天湖、X001线太山里路段、S566线临武至大塘路段等西南山区路段结冰,已临时管控。

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面对天气变化,做好了提前部署,组织专题研判会商,完善应急预案,强化调度指挥,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低温冰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局机关24小时值班、24小时待命,提前做好融雪剂等除雪物资储备,严阵以待、以雪为令,随时投入工作。适时启动道路清扫保洁冬季作业模式。密切关注气温变化,气温降至零摄氏度以下后,及时停止道路湿式作业,避免道路结冰、影响通行。

在仰天湖瑶族乡,干部职工全员上路,加强对重点路段、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地点进行巡查,不畏严寒,坚守岗位,在结冰路段设置警示牌和路障。此外,还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提醒哪些路段不能通行。12月16日开始,该乡已安排人员在长源头、飞天台、大塘四亩田值班值守,各村劝导员上路开展巡查、劝导,同时要求护路员对道路沿线开展清障工作,同时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并组织十余人在仰天湖景区周边进行夜间不间断巡逻。

12月16日,从保和至仰天湖郴仰公路路段地面湿滑,部分路段存在结冰现象。为此保和瑶族乡迅速部署,在开元桥交通岗亭设置“路面结冰谨慎通行”“雨雪冰冻天气车辆减速慢行”等警示标牌及引导标志,LED屏滚动播放交通提示,放置交通锥桶,提醒过往车辆驾驶人山区雾大、部分路段有积雪,请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组织乡村干部对辖区孤寡独居老人等重点人群开展入户走访,排查冬季取暖隐患,宣传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知识,切实提高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

华塘镇交管站、派出所联合交警二大队昼夜不停在辖区内开展“冬季攻势”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两站两员”不间断对辖区桥梁和道路情况进行巡查。华塘镇干部职工对辖区内企业、门面、多合一和仓储等重点场所进行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宣传和消防安全检查,同时对辖区内重点建设项目、在建工地和村民建房点责任人进行督促提醒,确保低温冰冻雨雪天气生产施工安全。此外,镇、村干部网格化入户宣传,及时对独居老人、残障人士、留守儿童、低保户、脱贫户、监测户等特殊人群进行走访,掌握重点群体的生活状态,协助解决相应困难。

鲁塘镇安排两站两员38人上岗进行巡查,在小江口、石墨五矿设置交通管制和劝返点,劝返车辆80余辆。全体干部职工到所驻村(社区)入户开展敲门行动,走访五类人员,排查用电、用火安全隐患。

石盖塘街道江口片区村辅警与两站两员对结冰路段进行临时封闭处置,对西南山区沿线道路旁竹子因结冰倾倒侵占路面隐患进行清障,保障交通秩序安全正常通行,江口交通岗亭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到位。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