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香北湖】郴州市十八中:体育教学久久为功创辉煌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林春 廖海斌 黄凌波 编辑:朱羚 2023-12-26 08:40:52

近年来,郴州市第十八中学秉持五育并举的办学理念,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其中体育中考成绩实现四连跳,满分率从 3%增长到 57%,创造了从全区后进到先进的大飞跃,生动诠释了郴州市第十八中学“以体育德、以体益智、以体塑美、以体促劳”的奋斗精神。

学校采用了一周一调度、一天一安排的策略,确保体育训练的高效性和针对性。每天定时、定点、定量、定项目的训练,以中考体育要求为指南,把训练目标、要求、任务细化,提高了训练的针对性和效能,确保每个环节都精益求精。

此外,学校还采用了长期抓与突击抓相结合的方法,让学生从一入校就开始进行常态化训练,为体育中考奠定坚实的基础。在考试之前,又根据每个学生的短板,开展短期突击训练,弥补不足,实现项目均衡发展。

在家校结合方面,学校通过打卡抓与打擂抓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在时间端和空间端双向延伸要效率。学生在家里按照学校的要求照练不误,且在家长群里接龙打卡,把训练过程拍照发群里,让班主任和体育老师实时督促和指导。同时,学校开展中考体育大比拼活动,通过打擂般的比赛,各班级轮番上阵,激烈角逐,激发了学生体育训练的积极性。

学校不仅注重中考体育项目的训练,还全面抓各种体育项目的锻炼,既瞄准中考体育项目重点抓,又兼顾身体健康需要全面抓,有机结合,联动发力,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最终实现让学生受益终生的目标。

郴州市第十八中学将继续发扬久久为功、苦干实干的精神,认真总结成功的办学经验,不断推出科学办学新模式,努力拼搏,为北湖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林春 廖海斌 黄凌波

编辑:朱羚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646756/69/133875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